2倍吸「鈣」大法!有效預防「骨質疏鬆」,正確食用才不會讓營養都流失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鈣質可以讓骨頭維持健康,促進血液循環,是人體必備的礦物質。不過韓國國民健康營養組織表示,在嬰幼兒時期可以吸收食物中60%的鈣質,但到了青春期之後,鈣質的吸收力反而降到20~30%,有什麼方法是可以增加鈣質吸收的呢?

 

身體中的鈣質99%分布在骨頭與牙齒,剩下的都在血液與肌肉中,攝取充分的鈣質才能預防骨質疏鬆症,讓肌肉強韌,降低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

 

在青春期若缺乏鈣質的話,會無法正常合成骨頭,肌肉與神經也會出現異常變化,輕微的受傷也可能釀成骨折。更年期後的女性或高齡男性更可能因為缺乏鈣質而出現骨質疏鬆症。而鈣質同時也是重要的神經傳達物質,缺乏鈣質會導致憂鬱。

 

牛奶、小魚乾、起司、芝麻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質,而搭配維他命D維他命K蛋白質可以更有效率的吸收鈣質,避免食物中的養分流失。像是一起食用起司雞蛋可以吸收更多起司中的鈣質。不過過多吸取鈣質也可能給心血管負擔,一個成人一天最多能攝取2500mg的鈣質。

 

參考資料:朝鮮健康網

封面圖片:Tisto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