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替「骨頭」著想,養分流失多少就該補多少—–只要喝「蘋果醋 + 蜂蜜」輕鬆喝出好骨氣~

| 日期:2016-08-1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骨質疏鬆症


(source:healthandcuisine)

成因

骨骼疏鬆症是骨骼組織全面的鈣質流失現象,透過X光照射可以看出。最常常見的是背痛及某些骨結構變形。

引起的原因有許多,例如更年期的賀爾蒙失調、消化障礙、長期使用類固醇等。

方法

如果有這種問題時,阿嬤會建議早晚各喝一杯加了兩茶匙蘋果酒醋和一大匙蜂蜜的水,最好在兩餐之間喝。這個配方尤其推薦給接近更年期的婦女。

原理

蘋果酒醋能夠清除留在動脈壁上的鈣質,並讓處在溶解狀態的鈣質,被帶到最需要的地方,也就是骨骼中。

充分的鈣質可以降低骨折的風險,有效對抗骨質疏鬆症

蜂蜜帶有磷、鈣、鐵、銅。當礦物質直接進入循環系統時,磷酸鹽離子型態的鈣,對於補充礦物質較有幫助。

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療法有兩個目的:

1. 預防可能的骨折(股骨頸骨折或脊椎骨壓迫)。

2. 重新將骨質補充到骨折門檻以上。

當然,同時必須進行醫療的觀察追蹤,透過驗血與驗尿確保體內鈣質及維他命D的含量。

因此,可多吃高鈣、乳製品、植物蛋白質、穀類的芽等食物。保持經常運動的習慣(游泳、日常健身),也有助於對抗骨質疏鬆症。

274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阿嬤的療法--法國醫生也愛用的居家護理小百科》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