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煮飯專家」這樣煮白飯!「三撇步」煮出可口的「珍珠白飯」!|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邀請你成為每日健康的「飯飯之交」

      米飯是台灣人十之八九會吃到的主食,儘管現在西式料理大為風行,每天我們幾乎都會吃到米飯,即使沒吃到也絕不會看不見!根據「微信-肝博士」報導,想要煮出一鍋美味美觀的珍珠白飯,這樣煮飯才聰明!

 

撇步一:米,要先泡在冷水中!

      其實要煮出一鍋香噴噴的白飯,只需要多加一個重要的而簡單的步驟,那就是……

 

泡冷水!

 

      時間上面要泡上一個小時,這樣水分才可以一粒粒的進入米芯中,讓米飯吸收水分後再烹煮會有更Q彈的口感,且泡過米的冷水一起加入煮米飯,可以減少白米營養的流失!

      (但務必注意,請先完成洗米手續後,再泡白米。)

      而不只是泡冷水就能煮出一鍋好飯。水多飯太軟,水少米太硬,要如何拿捏加入多少水,是各位媽媽爸爸們的一大學問。煮白飯時米與水的比例大概可以控制在5:6~7之間,大概是高於白米2~4公分的水量(視內鍋大小自有差異),而如果加入了如蕎麥等雜糧,可以再多加一些水,因為粗糧吸水的效果較好,需要較多水分與其平衡。

 

撇步二:不要煮好就開鍋!

      現代人生活步驟繁快,看到電鍋的「保溫」燈號響起,就迫不及待的把白飯開鍋大吃,其實你有讓自己更好食的辦法那就是──

 

晚點吃!

 

      保持保溫狀態五分鐘,拔完插頭後,再讓白飯於電鍋中悶蒸五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飯可以更可口,也會減少鍋巴沾黏鍋底,減低事後清理電鍋的麻煩。

撇步三:加點雜糧好下飯!

      每天吃一樣的白飯,是否讓你覺得吃飯像是例行公事一樣的無聊呢?那麼就……

 

加雜糧!

 

      不管是芋頭、番薯、還是燕麥、小米、藜麥、山藥、黑木耳……都可以加入白飯中,讓每天吞入口中的米飯,再多上一點點小巧思喔!

 

原文出自  微信-肝博士

封面圖片出自 Delicious(澳) 123rf-Reklamní fotografi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