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瘦、長肌肉,就要拒吃碳水化合物?營養師:誤會大了

| 日期:2018-06-1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飲食迷思

每日健康/松村和夏(營養師、專業料理研究家)

 

飲食迷思7

想要瘦、長肌肉,就要拒絕碳水化合物

我們在上一節中談到如果是為了增加肌肉量的話,就算攝取再多的高蛋白營養補充品,得到的效果仍是有限。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也必須讓「想要透過運動增加肌肉量」的人了解。

我在擔任職業運動員營養顧問的期間。很多職業選手向我表示,因為「會胖」,所以他們盡可能地避開碳水化合物,盡量只吃蛋白質。

實際上,這是一個天大的誤解。蛋白質如果不和碳水化合物一起攝取的話,便無法合成肌肉。

與身體有關的各種知識,按理說職業選手應該瞭若指掌才對,可是連他們都有這種錯誤的認知,更不用說是一般的上班族了。

簡單的說,蛋白質是合成肌肉的原料,碳水化合物則是肌肉活動時的主要能源。我們的身體有肌肉,儲存在體內的碳水化合物會轉化成能量,隨時供應身體所需。然而,體內在缺乏碳水化合物的狀態下,身體就會分解肌肉組織來做為能量來源。

由此可知,在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蛋白質的情況下運動,身體的肌肉會一點一滴地流逝。

想要增加肌肉量的人,一看到碳水化合物就退避三舍,一味地吃雞胸肉,這種做法剛好帶來反效果。

攝取碳水化合物再運動,因為碳水化合物能夠轉換成能量,供應肌肉活動所需,如此一來,不但能夠節約蛋白質,還可以維持身體既有的肌肉量。

碳水化合物是身體活動的能量來源,越是經常運動的人,越是應該好好攝取碳水化合物,而不是只著眼在蛋白質的攝取。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5828?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6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外食族、超商族的懶人健康餐桌:省時省事省心力的5色5味5法美食》,

 

以上內容獲《新自然主義》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5828?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