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雞湯喝到膩?改喝這碗補氣活血,連癌細胞都被蒸乾,婆婆媽媽們不學可惜|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冬蟲夏草可調節免疫功能,對於癌症患者而言,是一味不錯的補品;其中的蟲草多醣和蟲草素,還具有防癌的作用)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

食養煲湯藥膳作

傳統中醫藉由食療調養好體質,中藥材的防癌強身功效不容小覷,本章節分湯品、粥品、煮菜、點心四類,美味滋補藥膳,簡單吃出無癌好生活!

蟲草汽鍋雞

益氣養血+調節免疫

材料

雞肉塊150 克,冬蟲夏草2.5 克,蔥、薑各適量

調味料

胡椒粉適量

作法

1 湯鍋加水,加蔥、薑、胡椒粉,用大火煮滾,放入雞肉汆燙,瀝乾放入蒸鍋。

2 冬蟲夏草用清水漂洗,分散擺在雞肉上面,再加少量蔥、薑和水,蓋上鍋蓋放入蒸籠中,用中火蒸約1小時即可。

為什麼蟲草汽鍋雞能預防癌症?

冬蟲夏草可調節免疫功能,對於癌症患者而言,是一味不錯的補品;其中的蟲草多醣和蟲草素,還具有防癌的作用

中醫食療老偏方

取冬蟲夏草12 克,雞肉500 克一起煲湯,加鹽調味食用,能健脾補腎。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