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別輕忽!「七大徵兆」教你保命自救,大大降低「胃癌」風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潰瘍是指皮膚或黏膜處出現傷口且容易潰爛或出現的症狀,即便治癒也十分容易會留下疤痕,而最常見的潰瘍大部分是發生在胃腸內壁及十二指腸處,通常會導致消化液分泌不平均或是內壁出現損傷等。若是不積極治療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將其放置不管的話,可能會導致穿孔性潰瘍及出血性潰瘍的發生,並會出現其他嚴重的合併症狀,甚至有導致胃癌的風險,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NAVER뉴스》的報導,為您介紹腸胃內壁出現潰瘍時的七大症狀:

 

◇  消化不良

胃潰瘍會引發嚴重的消化不良,且打嗝的症狀也會很頻繁,並且有可能會導致疼痛。

◇  腹痛

疼痛感出現在胸骨到肚臍的中間處,是胃潰瘍典型的症狀之一,並且一般用餐後才出現。

◇  噁心嘔吐

因胃潰瘍而導致消化液的分泌不均,因此會引發噁心或嘔吐等症狀,特別是在早晨空腹時最常發生。

◇  與流感類似的症狀

會出現疲勞、發燒等與流感相同的症狀。

◇  喪失食慾

因胃潰瘍會使用餐後的幾個小時內出現急遽的疼痛現象,因此胃潰瘍患者們會開始害怕吃東西,便漸漸變得沒食慾。

◇  沒原因的空腹感

胃潰瘍患者即便在用完餐後也不太容易有飽的感覺,但並不是因為真的肚子餓,而是因為腸胃內的消化液增加的緣故,而這也是導致潰瘍性腹痛的主因。

◇  體重急速下降

因為胃潰瘍會導致食慾喪失,體重當然會直直落,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因為時常噁心嘔吐的關係,食物的營養都沒有被身體吸收,體重也跟著減少許多。

資料來源:NAVER뉴스

封面圖片出處:Daum 블로그   /  european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