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小心,這七種食物日常看似無害,但卻是孕期要避開的地雷!

| 日期:2016-07-01 | 責任編輯: 果果 | 分類: 養生食譜

懷孕後,身體就不再是一個人的,原本平常吃起來沒有妨礙的食物,卻可能成為損害寶寶成長的禁忌食物!

而這七種食物就強烈建議不要在孕期食用。

1.鯖魚
雖然魚類富含Omega-3必需脂肪酸,但並不代表所有的魚都對孕婦有利。鯖魚跟鮪魚一樣,汞含量特別高,恐損害寶寶神經系統發展,偶爾吃一下是不會有風險,但常吃的話恐怕會累積太多汞。


2.法國布利乳酪
這款乳酪可是老饕們的最愛,但因使用未經高溫消毒的牛奶,細菌含量恐過高,恐罹患李斯特菌病(Listeriosis),這種病對一般人而言不算什麼嚴重的疾病,但卻可能孕婦胎死腹中或流產。

3.咖啡因
咖啡因會加快心跳,而孕期中飲用咖啡因飲品也會加快寶寶的心跳,因此不管是喝茶、咖啡或是汽水都可能會讓寶寶心跳過快,恐影響心臟發展,並對他身體造成負擔!

醫生建議,孕婦每天喝下的咖啡因不能超過200毫克,這是準媽媽攝取咖啡因的上限,大概就是一天一罐小罐汽水以內。

像是提拉米蘇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也應該避免!

 



4.半生不熟的肉品
如果到餐廳點牛排喜歡點五分熟或七分熟的準媽媽,可能要開始改變習慣了,因為未經完全煮熟的肉品可能會含有不同類別的細菌,對寶寶有害。

5. 新鮮果汁
現榨柳橙汁聽起來很健康,但卻有細菌含量過高的隱憂。因未經消毒殺菌,尤其是果汁可能會含有沙門桿菌,所以還是盡量避免為佳。



6.生魚片
壽司或生魚片也是有細菌含量過高的風險,所以宜盡量避免。

 

7.煙燻過的魚/肉製品
這類食品與生魚片一樣危險,恐造成感染,影響寶寶發展。



原文出自:Daily Health Remedy
封面照片:Public Domain Imag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