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心」痛苦難耐?研究顯示:晚上朝這方向睡,胃酸症狀減輕8成|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美國胃腸協會指出,「腸胃健康比好的大腦重要」,研究統計,約有90%的疾病源自於腸胃,也因此,想要活出順遂人生,就必須顧好腸胃健康。

 

但偏偏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飲食不正常,再加上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我們的腸胃時常面臨許多挑戰,讓腸胃成為身體中「最勞累」的器官,通常都要等到健康問題出現時,我們才會正視腸胃的重要性。

 

而根據美國網站LifeHack的報導,假如時常出現消化問題、胃酸逆流等其他胃部毛病,可以從以下六個生活習慣開始調整,長期下來,胃會變得更加健康,工作效率以及心情也可以獲得改善。

 

1. 一天一根「養胃」蕉

香蕉中富含維生素B6,可以幫助減輕胃酸的症狀。而根據2006年的研究論文指出,長期多吃蔬果類的人,較不容易會出現胃酸的症狀。當時研究針對兩組長期有胃酸的人進行實驗,A組的人每天補充B6, B9, B12,而B組則是服用治胃酸的藥物,經過40天後,A組的實驗者胃酸的症狀完全解除,而服用胃酸藥物的B組實驗者則無明顯效果。

2. 睡覺時,墊高枕頭

根據研究,假如在睡覺時,將頭、頸部墊高約8-10公分,有助於減少睡覺時胃酸逆流的症狀。

 

3. 朝左睡

根據研究顯示,若睡覺時「朝左睡」,對胃以及消化都有好處,若朝向右邊睡,容易導致胃酸、胃食道逆流。

 

4. 來碗燕麥粥

燕麥粥能發揮保護胃粘膜的作用,減輕胃食道逆流的不適感。

 

5. 多喝水

多喝水對人體有許多益處,當出現胃酸時,可以慢慢喝上一杯溫開水,能減輕胃酸帶來的不適。

 

6. 吃上幾片蘇打餅乾

蘇打餅乾中含有鹼性的碳酸氫鈉,可以中和胃酸,減少因胃酸過多而出現「火燒心」的症狀。

 

 

 

原文出自:

Lifehack

 

封面照片來源:

Lifeha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