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藥能抑制大腦老化?預防阿茲海默症?實驗結果跌破眾人眼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據實驗研究,這些實驗老鼠服用糖尿病藥物之後,大腦慢性發炎的症狀也逐漸緩慢,同時大腦神經細胞流失速度整體也變慢。)

perfectlab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研究顯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鼠服用一種原本用來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之後,記憶喪失和腦部退化情況竟能大幅改善。

小編只聽過吃核桃、銀杏等能幫助活化大腦、預防失智症,但還真的沒聽過吃「糖尿病藥」能夠預防阿茲海默,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小編來替你解惑也!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

英格蘭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的科學家以實驗室老鼠測試糖尿病藥物是否能治療阿茲海默症。

這些科學家培育出來的老鼠,帶有與人類罹患阿茲海默症相同的特定基因。

研究人員等牠們變老,讓牠們有時間發病進而促使大腦受損,再來讓牠們服藥,接著接受專門為了測量記憶力而設計的迷宮來測試。

結果顯示:

這些已經出現罹患齧齒目動物版阿茲海默症徵兆的老年老鼠服藥後,學習和記憶力真的有所改善。

從生物學角度也看見成果,牠們大腦中所凝集的血小板也減少(血小板集結在大腦是阿茲海默症徵兆)。

 

糖尿病藥物能減緩腦部發炎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

據實驗研究,這些實驗老鼠服用糖尿病藥物之後,大腦慢性發炎的症狀也逐漸緩慢,同時大腦神經細胞流失速度整體也變慢。

代表著糖尿病藥物真的能保護大腦神經細胞。

阿茲海默症新藥問世已15年,這項研究結果讓各界醫療團隊都格外興奮!

 

新聞參考來源:

聯合新聞網

TVBS新聞台

封面圖片來源:perfectlab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醫師推薦「活腦三運動」每次花5分鐘,徹底杜絕阿茲海默症

汗臭、狐臭別再噴「止汗噴劑」!噴多恐致乳癌、阿茲海默症?

失智救星「地中海飲食法」提高記憶力、擊退「阿茲海默症」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