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咪!大腦也會放屁?專家教你3招輕鬆止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兩性心靈

大腦也會放屁?沒錯,但當然不是真的放屁,在英文中,「大腦放屁(brain fart)」的意思是腦袋突然腦袋一片空白、恍神,也被稱作brain blip。但根據醫學網站《Medical Daily》報導,大腦放屁是有其科學根據的,一起來看看神經心理學家布勞恩(Michelle Braun)怎麼解釋吧!

 

大腦放屁一般被定義為短暫地忘記某些資訊,好比說想不起來鑰匙放在哪裡,通常會和注意力缺乏有關係。布勞恩表示,我們的大腦常常一次會處理許多任務,當我們進行習以為常、重複性的任務時,我們的大腦會進入預設模式,注意力因此被分散到其他事物上。

 

因此,大腦放屁也常常發生在有無法集中注意力的人身上,譬如患有學習障礙或ADD(注意力缺失症)的人,或者是想像力較豐富,不太關注外在世界的人。而老化、睡眠不足、焦慮、飲酒也會加重這樣的情況。

 

至於要如何預防大腦放屁,布勞恩提供了3P原則,分別是暫停(pause)、聯想(piggyback)與練習(practice)。在進行一項任務時,先暫停手邊的工作,好好思考一下這些細節,更能幫助你記住它們。平時在記憶一像事物時,將這項事物和其他事物聯想起來,也能加深印象。最後,練習你所要執行的任務,或是在心裡默默地重複一遍各種細節,以避免忘記。

 

你的大腦也常放屁嗎?趕快來試試看這三招吧!

 

參考資料:Medical 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