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杏仁」竟然要先「泡過」,這樣吃才能真正防癌、「降壓降脂」、預防糖尿病!

| 日期:2016-11-3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杏仁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它不僅美味,而且充滿營養,被廣泛應用於許多料理中。杏仁是生物素、維生素B2、維生素E、錳、銅、磷、鎂和纖維的極佳來源,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可減少「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和預防糖尿病。

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如果沒有先浸泡過杏仁再吃,您可能會無法完全獲得它的健康益處。 因為杏仁的皮實際上含有抑制營養吸收的鞣質。浸泡杏仁可讓皮軟化、喚醒表面的酵素,營養物質就更容易被消化。此外,吃浸泡過的杏仁也能幫助減肥、預防癌症和調節血壓血脂。

為了獲得杏仁最大的好處,建議用半杯水中浸泡杏仁8小時。之後把水倒掉,泡過的杏仁很容易去皮,如果不喜歡杏仁皮的口感,可將皮剝掉。最後將杏仁存放在塑膠容器中即可。

 

自製美味杏仁奶食譜

1.將一杯杏仁放入水中,浸泡一整夜或兩天。杏仁浸泡的時間越長,杏仁牛奶就越香濃。

2.把水倒掉,再用冷水沖洗杏仁。

3.混和浸泡過的杏仁和兩杯水,高速攪拌2分鐘。如果杏仁不易分解,請多攪拌幾次。

4.將杏仁奶漿倒進濾袋或細密的濾網,用力擠壓出杏仁奶,最後可獲得約兩杯的量。

5.使用蜂蜜、楓糖漿或其他甜味劑調味。(也可不加)

6.放入冰箱中冷藏,兩天內飲用完畢。

 

 

封面圖片出處:holistichealthliving / ohnuts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6/11/27/why-you-should-always-soak-your-almonds-before-eating-the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