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症」意外骨折死亡率高達20%!吃對「十種健骨食物」,骨質密度迅速回春、能彎能爬「鈣」有力!

| 日期:2016-11-1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絕大多數的人都不陌生「骨質疏鬆症」,但你可知道,骨質疏鬆症是全球第2大流行病,尤其對中、老年人口的健康造成極大的隱性威脅,患有骨質疏鬆症的老人家如果有骨質疏鬆症,易發生髖部骨折,而約有1/5的病患在骨折一年後死亡。

 

另外,台灣婦女停經的骨質疏鬆盛行率也高達30%,尤以脊椎、髖部骨折問題最嚴重,風險甚至高過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是不可忽視的健康危機。除了定時檢查骨質密度之外,注意生活習慣及改善飲食內容也是預防骨質疏鬆的重要步驟。

 

根據美國新聞媒體《赫芬頓郵報》指出,雖然乳製品業不斷宣稱牛奶可預防骨質疏鬆症,但不少研究顯示這樣的說法並不完全正確。該篇報導指出,平日應免攝取過多糖類、碳酸飲料、食鹽、咖啡、酒星,並且攝取鈣、鎂、維生K含量較高的鹼性食物為佳,包括:

 

豌豆:維生素K含量高,可刺激骨鈣素生長,另外豌豆含有維生素B6和葉酸,可抑制半胱氨酸的分泌(這是一種會阻礙人體形成膠原蛋白和骨骼基質的物質)。

 

花椰菜:高鹼性的蔬菜,並且含有高量的鎂、鈣、維生素K、葉酸、維生素B6等,它的維生素C可以提升人體吸收鈣質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健骨食物。

 

羅美生菜:含水量高,並且含有鈣、維生素K,硼,是對於骨骼生長非常重要的三大元素。

 

白菜:含有維生素K、葉酸、維生素B6,而且是蔬菜中含鈣量較高的一種。

 

菠菜:富含大量維生素K及葉酸、鎂、鈣等礦物質,是最常見的健骨蔬菜,食用時最好擠一些檸檬汁,利用維生素C來幫助身體吸收菠菜中的礦物質。

 

綠茶:多種微量元素,是非常健康的鹼性食品,但忌飲包裝綠茶,它們含有太多人工添加物,對人體弊大於利。

 

蘆筍:營養最均衡的蔬菜之一,也是非常好的鹼性食物,提供豐富的微量元素,有助於骨骼強壯。

 

燕麥:含有水溶性纖維β聚葡萄糖,可增加膽固醇代謝,降低高血壓,還能提供骨骼需要的礦物質。

 

香菜:高維生素及葉酸,維生素K1可組止破骨細胞所造成的礦物質流失。另外香菜也含有益生菌,可幫助維生素K1轉化為維生素K2,刺激骨鈣素分泌,維持骨骼健康。

 

檸檬:最常見的鹼性食物,含有骨骼所需的維量礦物質,提供維生素C使人體吸收鈣質的效果提升。

 

 

原文出處:huffingtonpost

封面圖片出自:akrostudi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