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爬不起來?多補充「鈣、磷」等營養素,讓你輕鬆遠離『骨質疏鬆症』!

| 日期:2016-07-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xn--eck4a9a1b1guc0997l)

骨質疏鬆症已成為世界性常見的疾病。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由於體內缺少鈣、磷等營養素。

眾所周知,骨是由骨細胞和骨基質組合而成。骨基質又是由蛋白質構成的骨膠原纖維,而鈣和磷是羥基磷灰石的主要成分。羥基磷灰石是決定人體骨質是否堅硬的關鍵物質,也就是說,羥基磷灰石成分越多,人體骨質就越堅固,反之則骨質就越疏鬆。

明白這個道理後,我們就要在平時飲食方面有意識的多吸取一些含有鈣、磷成分的食物,就不易罹患骨質疏鬆症了。

除含鈣和磷的食物外,我們還要多吸取一些含鋅、鎂、錳、銅、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果這些元素不足,也會引發骨質疏鬆症。

現代醫學把骨質疏鬆症分為兩類:

其一,原發性骨質疏鬆症。主要是老年骨質疏鬆症。其二,繼發性骨質疏鬆症。主要是由一些病症引起,如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等。

罹患骨質疏鬆症的主要症狀是:四肢麻木、腰背疼痛,全身沒有力氣,骨疼痛,腿部抽筋等,嚴重者出現身高變低,駝背、骨折等。


因此,關鍵在平時注意飲食營養衛生,多吃含鈣、磷和微量元素多的食物。

含這些元素多的食物有魚類、豆製品類、蔬菜類、禽蛋類、奶製品類等。

若食用一些藥膳食療料理,將對您預防骨質疏鬆症有所裨益。

823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雅典文化《養生藥膳食療大百科2:骨質疏鬆症、風濕病、更年期》

 

 

以上內容獲《永續圖書粉絲團》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