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3人便有1人「骨質疏鬆」,靠這五招強健骨骼,別讓骨頭一摔就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코메디닷컴 / Via  https://goo.gl/Y00pEz

四十歲後,女性鈣質流失的速度更快,比起大多女性會注意的乳癌、高血壓或是子宮內膜癌等,骨質疏鬆的問題可能比較容易被忽略,因為跟其他疾病相比,骨質疏鬆並沒有立即的致死性,所以大多數人並沒有太用心在預防。但骨質疏鬆仍是會引起許多生活上的不便,當骨頭變得脆弱時,骨頭斷裂的風險也會隨之增加,不僅會降低生活品質,有可能還會導致早死的可能,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該如何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

 

ü  多運動

不論男女,為了預防骨質疏鬆都應該多加運動才行,每週至少運動三、四次,一次進行30-40分鐘,不儘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對於其他的慢性病或是身體健康來說,都能達到有效預防的效果,可以依個人喜好來選擇有氧運動或是重量運練,或者是兩著互相搭配也可以。

ü  多吃對骨骼健康有益的食物

若想預防骨質疏鬆的話,應多攝取鈣含量及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許多水果和蔬菜中皆含有,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也能補充到鈣質;除此之外,也需要注意維生素D的攝取,多曬太陽有助於體內維生素D的生成。

ü  修正自身壞習慣

抽菸無條件是需要避免的,若是有吸菸習慣的女性,為了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請狠下心戒掉這壞習慣;而喝酒也是會造成骨質疏鬆的成因,小酌無妨,但過量的話也不行,因此請斟酌自身飲酒的程度;除此之外,過瘦的女性也較容易有骨質疏鬆的毛病,因此太瘦也不行喔。

ü  了解骨質疏鬆的誘因

想要預防骨質疏鬆的話,就要先了解是由哪些因素所導致,尤其是女性在更年期過後,骨質疏鬆的機率更會提高,例如:類風溼性關節炎,或是腸道吸收不良等,都可能會引發骨質疏鬆。

ü  定期檢查

女性們特別是在更年期過後,鈣質流失的速度會更快,因此請定期去醫院做相關檢查,畢竟即早發現才能即早治療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평택자치신문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