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患「骨質疏鬆」,瓜子臉蛋「走鐘」變「國字臉」、「火雞脖」,連好姊妹都認不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生活惡習導致骨質疏鬆

 

根據《自由時報》所報導,一名中年女性,貴美,曾經是一位大美女。從小她就深信「白就是美」這種觀念,平時外出一定抹防曬乳,並且盡量避免外出。貴美的生活習慣也不太好,常常晚睡、喝咖啡、吃重口味的垃圾食物。

 

想不到在55歲時,貴美感到手腳痠麻,被醫生診斷為骨質疏鬆症,骨質密度T質小於「-2.5」。經過藥物治療,並且改善生活作息,變得更常曬太陽、運動後,貴美的痠麻都消失了,而她也以為自己痊癒了。

 

骨質疏鬆連長相也走鐘

 

殊不知,在一次同學會上,同學驚覺貴美怎麼變矮了,連長相也不同了。到了整形外科後,才發現一切都是骨質疏鬆所造成的。

 

骨質疏鬆不只影響膝蓋,也會影響到整個頭骨,讓眼眶變大、眼皮塌陷、鼻孔變大、上嘴唇變長。更嚴重的是會讓上下顎骨後縮,讓下顎骨變短、下巴後退,整個臉也會變短、變寬。而且少了臉皮的支撐,臉皮變得鬆弛、脖子附近也會長出雙下巴、火雞脖、木偶紋,根本是整形逆轉。

 

因此,愛美的女性絕對因為怕曬黑而不曬太陽,一天至少要曬10分鐘,並且多運動、多補充鈣質以免骨質疏鬆讓你從美人變路人。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

封面出自:businessinsider   webM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