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醋」加上「蜂蜜」超好睡:這樣喝,助眠胺基酸「色胺酸」大噴發,一秒躺平沒問題!

| 日期:2016-11-1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睡眠睡到半夜就醒來、難以入睡和睡眠時間不足?為了不讓失眠影響您的健康,請繼續閱讀下去,跟著我們利用兩種家裡就有的天然材料來獲得更好的睡眠!

根據國外網站《Step To Health》的報導,失眠的人通常會在白天感到疲累、缺乏集中力和體力。有兩種類型的失眠:急性和慢性。急性失眠是偶發性的,它並不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通常是由壓力或焦慮在特定情況引起。慢性失眠持續的時間則更長,通常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警訊。

以下的居家療法已被使用了幾百年,效果顯著又沒有任何副作用:

蜂蜜

蜂蜜長期被用來治療睡眠障礙。事實上,中國人已經使用它幾個世紀了。根據研究,蜂蜜含有高量的ω-3脂肪酸,有助於減少疲勞。在睡覺前放鬆、舒緩疲憊感對於提升睡眠品質是很重要的。

蜂蜜中的糖分可自然增加胰島素水平,並產生一種名為5-羥色胺(血清素)的激素,可幫助改善和放鬆心情。當我們感到放鬆和快樂時,身體自然容易快速入睡。

 

蘋果醋

希臘人是第一個發現蘋果醋具有神奇功效的族群,他們將蘋果醋作為天然的抗生素和消毒劑。

蘋果醋可促進色氨酸的釋放,而色胺酸是對於睡眠很重要的氨基酸,它能夠安定精神並幫助入睡。

 

花草茶

洋甘菊、西番蓮、纈草和薰衣草都是具有助眠效果的花草,可將它們沖泡成茶或是用幾滴精油泡澡。

 

如何使用?

簡單地沖泡一種您最喜歡的花草茶,並添加兩湯匙蘋果醋和兩湯匙蜂蜜。攪拌均勻,喝下,就能輕鬆入睡、提升睡眠品質了。

 

 

封面圖片出處:weight-loss-medicine

Via  http://steptohealth.com/ease-insomnia-naturally-using-honey-apply-cider-vinegar/?utm_medium=post&utm_source=website&utm_campaign=recommen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