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難怪又病又胖!日名醫推睡前喝牛奶、這種茶開啟睡眠周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人類的睡眠又分為熟睡期的「非快速動眼期睡眠」以及淺睡期的「快速動眼期睡眠」,兩個合起來就是一個睡眠週期,通常為時九十分鐘。)

睡眠 / Via  pixabay

每日健康/作者井藤英喜;譯者林雅惠


「早、中、晚15原則」幫助我們一覺到天亮

早上起床時間固定

有助於擺脫夜型生活

對維持健康、安定情緒而言,睡眠是極其重要的一環。會妨礙睡眠的因素原本就很多,再加上充滿壓力以及經常熬夜的生活型態,更是助紂為虐。


人如果長期熬夜,導致體內的生理時鐘受到干擾,久而久之便會像夜行性動物一樣,只能在夜間活動。已知經常熬夜不僅會帶給身體不良的影響,還會造成精神上的負擔,使人出現憂鬱症等。


包括習慣過夜生活等作息不規律的人,有必要調整生活型態,趁早回歸常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定下早上起床的時間,並且嚴格遵守。比方說決定早上七點起床,以後只要每天確實做到,生理自然而然地就會想在晚上十二點以前上床休息。即便碰到熬夜加班、打亂睡眠的日子,也只需堅守起床時間,作息很快就能夠恢復正常。


了解睡眠週期為90分鐘

並養成睡眠習慣

人類的睡眠又分為熟睡期的「非快速動眼期睡眠」以及淺睡期的「快速動眼期睡眠」,兩個合起來就是一個睡眠週期,通常為時九十分鐘。


這兩個睡眠會交互循環出現,構成我們一個晚上的睡眠。我們正好可以利用九十分鐘的睡眠週期作標準。也就是說以九十分鐘為單位,來決定起床及睡眠時間。


例如晚上十一點就寢,經過五個九十分鐘以後,來到早上六點半。我們可以定六點半起床,該晚的睡眠時間便是七個半鐘頭。



「早、中、晚15 原則」幫助我們一覺到天亮

早:

①盡可能早起


②維持固定的起床時間


③起床後,立刻曬曬早上的太陽


④確實吃早餐


⑤不要東拖西拉,應開始工作或做家事


午:

⑥午餐時間要固定


⑦小睡15 ∼ 20分鐘


⑧做柔軟體操或步行


晚:

⑨最慢9點以前,一定要吃完晚餐


⑩泡個熱水澡


⑪看書或聽音樂等,放鬆一下


⑫視自己的喜好,來一杯熱牛奶或花草茶


⑬入睡前應將臥室燈光調暗


⑭上廁所


⑮ 12 點以前上床睡覺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2823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血糖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

以上內容為《新自然主義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