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錯怪「啤酒」了!每天喝這個量最養生,年過50防骨鬆、防中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0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根據《History Channel》報導,早在5000年前,人類的祖先蘇美人就開始釀造啤酒了。其實啤酒是一項相當健康的飲料,但因為太多人喝啤酒的習慣都不好,一喝就喝一手,讓啤酒背上了健康殺手的臭名,也被說是造成肥胖、啤酒肚的兇手。

 

事實上,根據《Remedydaily》報導,每天只喝一品脫(473毫升)的啤酒是對健康有益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幾種啤酒的保健功效吧!

 

1.     心臟健康

 

一項研究顯示,一周至少喝7品脫的人罹患心臟病、心臟衰竭、突發性心臟病的機率比沒有飲用的人還要低許多。

 

2.     減少中風機率

 

有飲用啤酒習慣的人罹患缺血性中風的人比沒有喝啤酒習慣的人少了12%,但是要注意,過度飲酒的人反而增加了33%的中風機率。

 

3.     降低腎結石機率

 

一項芬蘭的研究顯示,每天一杯啤酒竟然能讓罹患腎結石的機率降低40%

 

4.     骨骼健康

 

啤酒中含有食用矽,能夠保護骨骼組織。另一項研究甚至發現,適量飲用啤酒者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率比沒有飲用啤酒者少了38%

 

每日健康提醒您,雖然啤酒有這些營養效果,還是要針對個人體質來調整飲用的量,並且以適量飲用為原則,以免喝多傷身體。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historychannel

封面出自:taiwanho    pinky-medi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