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太少難怪血糖高 除了曬太陽外這些食療宜多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Montri Thipsorn/ Shutterstock

Montri Thipsorn/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許多人總是憂慮自己的血糖,而糖尿病患者總是被要求控制糖分與脂肪的攝取的。然而除了減少飲食,有沒有什麼飲食是可以減緩糖尿病的呢?最新研究顯示,維生素D對控制血糖很重要,可以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根據外媒《express》的報導,維生素D缺乏的患者發生各種類型的糖尿病的風險較高。

 

要多少維生素D才夠

根據2011年的一項美國研究發現,服用約25ng / ml的維生素D可使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43%。但據營養學家法蘭茲卡.史賓利澤(Franziska Spritzer)介紹,維生素D在2000-4000國際單位(IU)是降低糖尿病風險的最佳量。

 

「糖尿病是一種影響全球數百萬人的慢性疾病。沒有積極控制的話,可能會導致失明、腎功能衰竭、心血管疾病、還有足部傷口難以痊癒等等症狀。」Spritzler說。

 

「大多數健康機構都建議保持維生素D血液水平至少30毫微克/毫升。但是,對許多人來說,每天補充2,000-4,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可能是實現和保持最佳營養含量所必需的。」

 

哪些食物中含有維生素D

法蘭茲卡.史賓利澤(Franziska Spritzer)認為:「維生素D的良好食物來源包括魚油和魚肝油。另外,陽光照射也可以增加血液中的維生素D含量。」一些植物也可能有助於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並減少糖尿病進程的機會。例如:薑黃素具有很強的抗炎特性,可以降低關節炎和糖尿病的風險。

 

營養學家說,黃連素也可以幫助降低血糖,而且可能與一種廣泛用於糖尿病的藥物同樣有效。

 

吃高纖維飲食,減少糖份,多喝水作為主要飲料,也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在英國約有90%的糖尿病患者患有2型糖尿病。也就是來自於細胞對胰島素有抵抗性,而不是胰島素分泌不足。

參考資料: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