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聽過,現在一定要採用的『斷糖飲食法』—無糖 4 步驟,帶你終結「糖尿病」

| 日期:2016-08-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過量的糖分,只會害身體越來越胖

話雖如此,對於習慣以米飯、麵包、麵條等碳水化合物為主食的亞洲人而言,一時恐怕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吧?

即使如此,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必須正視並開始改變。因此,接下來我將一一揭穿「糖」所帶來的恐怖真相。

體內的糖越多,「癌細胞」越容易生存

攝取糖分將導致體脂肪增加,除了罹患代謝症候群,其次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

胰島素是人體內唯一能可控制血糖的荷爾蒙,若長期攝取過量的糖,導致體脂肪增加,胰島素也將逐漸失去功能,最終使人體無法自行降低血糖。簡而言之,這就是造成糖尿病的主因。


在胰島素無法發揮正常作用的情況下,身體為了維持穩定的血糖,將強迫分泌更多的胰島素,導致高胰島素血症的產生,同時引發其他疾病。

例如,腎臟的排泄機能可能因此受到阻礙,使身體無法順利排出多餘的鹽分或尿酸,進而導致高血壓或痛風。

糖所引發的疾病並不只這些,一旦血糖急遽上升,血液中的細菌也會大幅增加,導致血管內壁受損。此時,血管中的膽固醇會沉積、附著在血管壁上,這便是動脈硬化的開端,更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的成因
 
斷糖後,難治的過敏、風濕也痊癒了


(source:pinterest)(source:herb)

此外,獨占全球死亡率排名第一的癌症,也可歸咎於糖分。
因為葡萄糖是癌細胞的主要養分,只要體內含有充足的糖,癌細胞將會持續增生,吞噬正常細胞。


其餘常見的自體免疫性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花粉症、風濕病等,或更年期障礙等症狀,幾乎都可藉由「斷糖飲食法」預防改善,甚至治癒。
 
禁食「含糖食物」,有效治癒糖尿病

簡單來說,糖尿病就是一種因糖分攝取過多而引發的疾病,唯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停止攝取糖分」。

治療過程中不必服用任何藥物或注射胰島素,因為治療糖尿病的基本原則就是理解碳水化合物對人體的危害,並禁止食用任何含有糖分的食物。

曾經有一名飽受糖尿病折磨二十年之久的患者,前來我的診所,尋求協助。

與大部分患者的經驗相似,他也被其他醫生要求限制卡路里的攝取量,並服用藥物,展開對症治療。雖然血糖成功獲得控制,但病情卻始終沒有改善。最後這名患者的胰臟完全失去功能,必須依靠注射胰島素,藉以維持胰島素的正常分泌,控制病情。
 
糖尿病是「高血糖症」,不吃含糖食物就能好轉
為了治療這名患者,我請他立刻採取下列事項:
 
1. 停止服藥及注射胰島素。

2. 不吃米飯、麵包、餅乾等含有糖分的食物。

3. 充分攝取魚、肉等動物性蛋白質。

4. 藉由肌力訓練增加肌肉量,以促進體內的糖代謝。

我要求他停止服用藥物及注射胰島素,是因為他的胰臟已失去功能,即使給予再多的刺激也沒有意義,只會加重其負擔;至於飲食方面,必須食用不會提高血糖的肉、海鮮、雞蛋等動物性蛋白質,或含糖量極低的豆腐等食物,碳水化合物則是一口也不能吃。

此外,為了消耗該名患者體內的多餘糖分,我請他進行肌力訓練,藉由大量的能量消耗,加速排除體內的糖分,同時提高基礎代謝率

一個月後,這名患者再度來到我的診所,整個人變得苗條又健康。檢測血糖時,也成功恢復至正常範圍。如今他就和一般人一樣,充滿活力與朝氣。

其實就如同血壓過高的症狀被稱作「高血壓」,糖尿病就是血液中糖分過多的「高血糖」罷了。

當我們面對血液中膽固醇過多的「高血脂症」患者時,都會請他們「減少脂肪的攝取」;那麼為何在面對高血糖症的患者時,我們卻不曾對他們說「請減少糖分的攝取」呢?

379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3天改變體質的斷糖飲食:日本名醫親身實踐!3個月瘦17公斤,年輕10歲》


以上內容獲《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