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罹癌機率較低?4招抗癌抗老新吃法,吃葷也制癌

| 日期:2017-07-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半素食者更能預防癌症?

健康素食已逐漸被證實,具有降低膽固醇、肥胖、減少心血管疾病及某些癌症發生的效果(傳統素食加工品多為油炸物,並不具有上述效果),例如素食者罹患肺癌及消化道癌症的機率,比一般人低。

原因來自於五穀蔬果,除了脂肪及膽固醇含量較低外,還有豐富的纖維質、維生素、礦物質及抗氧化劑,可有效避免膽固醇堆積、肥胖的問題,還可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維持身體正常新陳代謝;蔬果也含有胡蘿蔔素、類黃酮素等抗癌成分,可抑制癌細胞生長。

素食者應多補充蛋白質

一般素食者常有飲食過油、過度食用加工食品,和營養不均衡等問題, 應以低油、低鹽、低糖、少加工及高纖為原則,並盡量食用多樣化食材,注意營養均衡。

特別是蛋白質的部分,由於蔬果所含的蛋白質,不如奶、蛋、肉類優良 完整,所以更要廣泛食用新鮮的堅果、豆類或五穀食材,才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

若能選擇「蛋奶素」每日喝1 ~ 2 杯牛奶,則能補充全素者缺乏的營養素,將會使飲食更均衡。

若無法接受素食者,也可以依其原理調整飲食方式,在飲食中盡量減少 肉類、高熱量和高脂肪食物的比例,增加高纖蔬果的攝取。

只要保持營養均衡的飲食,減輕身體的負擔,就能夠達到防癌、抗老的功效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