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吃什麼才好瘦?營養師推3原則、4食材打造腰瘦好身材

| 日期:2018-07-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長期持續且規律的運動,能夠有效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代謝率高者較不易發胖,也不用擔心短期內再度復胖的問題。)

MikhailAzarov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



如何瘦小腹?

只要調整每天的飲食內容為「高纖、足量蛋白質、低油」, 適量攝取以下食物,就能改善排便狀況,增加腹部肌肉量,不但吃得開心,還能輕鬆消除腹部贅肉。

1 莓果類:

多吃莓果類食物,如草莓、蔓越莓、藍莓等,可有效消除腹部脂肪,因為莓果類富含膳食纖維、果膠,能促進腸胃蠕動,排除宿便,使小腹不再凸出。

2 辣椒素:

不怕吃辣的人,可在飲食當中加入適量辣椒, 因為辣椒會刺激人體的神經中樞,加速能量代謝,不但能幫助體脂肪燃燒,還可以消除積聚的脹氣,維持窈窕的身材。

3 優質蛋白質:

適量攝取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胸肉、雞蛋、豆腐、無糖豆漿等,不但可促進新陳代謝,還能產生飽足感,進而控制食量,並避免人體肌肉組織被分解,減輕瘦身時產生的疲倦感。

4 黑咖啡:

黑咖啡所含咖啡因能促進新陳代謝,運動前喝黑咖啡,能加速脂肪燃燒。

便祕者每日攝取300毫克咖啡因,能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有助瘦身。

 

怎麼吃才能不復胖?

您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好不容易辛苦瘦下來,一段時間後,體重卻又像坐雲霄飛車般迅速回升!

減重後,要如何維持成果,才是更艱鉅的挑戰。掌握以下3大原 則,可以避免腹胖危機:

原則1 控制飲食

減重要用對方法,水腫型肥胖者應多吃有利尿功效的食物,脂肪型肥胖者則要避免攝取高脂、高油的食物。

原則2 持續運動

長期持續且規律的運動,能夠有效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代謝率高者較不易發胖,也不用擔心短期內再度復胖的問題。

原則3 記錄減重日記

用心理戰的方式來降低復胖機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持續記錄飲食和運動的內容,不僅可以更有效管理熱量,也具有自我提醒的效果。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學經歷: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代表著作: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蔬果汁蔬菜湯自然養生法》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營養師李婉萍 瘦身輕飲食》,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MikhailAzarov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小腹人絕對要吃「生薑」,它根本就是減少腹部脂肪的聖品

去便利商店就拿這瓶!天天一瓶剷除脂肪,輕鬆喝出平坦小腹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