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越吃越餓」?止不住的「食慾」,「減肥」絕對不能碰這些五大類食物!|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減重食譜

一般來說吃東西的話會有飽足感,不過有些食物吃了會增加食慾,導致越吃越多。什麼食物會讓人越吃越餓呢?減肥絕對要避免這些食物

 

◆鹹的零食

洋芋片「涮嘴」的原因是因為碳水化合物讓胰島素快速上升下降,就會讓人停不下來。舌頭的味覺和腦部也會有相對反應,吃完鹹食導致人體開始想吃甜食。

 

◆味精

做菜時常常使用的化學調味料,經動物實驗,會讓食慾增加40%。且攝取味精的人比一般人多出3倍發胖機率。味精的成分會影響腦下丘,弱化抑制食慾的蛋白質。

 

◆壽司捲

美國的營養學家蘇珊克蕾博士表示壽司捲雖然含有新鮮的海鮮,對人體很好,但同時會吃下比平常多的白飯,一個壽司卷就有3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吃其他食物的時候同時可以攝取纖維質或蛋白質,會比較有飽足感,但壽司捲因為飽足感較低,消化又快,就會不小心吃太多。

 

◆人工調味料

碳酸飲料中的人工調味料會刺激腦細胞,讓大腦感到人體有能量,但又會快速下降,導致人體一整天都會想吃甜食,這種過程反覆的話就會讓人感到肚子餓。

 

◆酒 

只要喝三杯酒就會讓人體的瘦蛋白降低30%,瘦蛋白是抑制食慾的蛋白質。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而且會減少人體的肝醣,為了補充肝醣,身體就會開始想吃東西。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