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肉令人瘦?錯了,吃對七種鏟肉特效食物才有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Nataly Studio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Nataly Studio、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科學家的研究發現,一些食物可能會幫助降低食慾。當融入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時,這些食物對減肥可能是有益的。人們應該購買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果他們想減肥。提供高蛋白質和高纖維的食物對於體重管理尤其有幫助。

 

根據外媒《Medicalnewstoday》報導, 許多研究發現,水果、蔬菜、堅果、全穀物和優酪乳 - 與減肥有關。而洋芋片、含糖飲料、紅肉和加工肉類與體重增加有關。

 

基於這些發現,在嘗試甩肉時,最好限製油炸食品、加糖食品、高脂肪肉類和加工食品。但倒底要吃哪幾種最有效呢?

 

1.雞蛋

雞蛋是一種受歡迎的食物,特別是早餐,可能有助於促進減肥。在對21名男性進行的一項小型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早餐吃雞蛋的人比吃其他早餐的人在下次吃飯和接下來的24小時內吃得少得多。

 

那些吃雞蛋當早餐的人也報告說,早餐後三個小時,他們感覺不那麼餓。早餐後,雞蛋組的血糖和胰島素水平也沒有變化,生長素釋放肽水平也低於另一組。

 

2.燕麥片

一項涉及47名成年人的研究觀察了參與者吃燕麥片後,食慾、飽足感和下次進食量的差異。

 

吃燕麥片後,參與者比吃一般麥片後感覺更飽滿,飢餓感更少。而且,吃燕麥片後午餐的卡路里攝取量低於早餐吃麥片後的卡路里攝取量。

 

雖然兩種早餐含有相同量的卡路里,但燕麥提供比一般穀物更多的蛋白質,更多的纖維和更少的糖。

 

3.豆類

豆類可能影響體重減輕,因為它們對飽足感的影響,以及它們的蛋白質和纖維含量豐富。

 

與燕麥類似,豆類含有可溶性纖維,可以減緩消化和吸收。

 

4.堅果

一項涉及超重和肥胖女性的研究比較了每天補充50克(g)杏仁的減肥飲食與不包括堅果的減肥飲食。 3個月後,杏仁組婦女的體重明顯減輕,

 

杏仁組婦女的腰圍、體重指數(BMI)、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和血糖也有較大幅度的下降。

 

堅果含有蛋白質和纖維,這可能有助於解釋它們對體重的影響。他們也包含對心臟健康的油脂和其他有益的營養素。雖然堅果可以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但由於它們是一種能量密集的食物,所以仍要適量。

 

5.酪梨

酪梨是一種提供纖維和有益脂肪以及許多其他營養物質的水果。他們也可能有助於促進體重管理。

 

一項對美國成年人的研究發現,食用酪梨的人體重明顯減少,體重指數降低。吃酪梨的人往往比不吃的人吃更多的水果,蔬菜和纖維。

 

吃酪梨的人總體來說比較健康,而且比沒有吃的人減少了更多的糖。同樣,他們的代謝疾病的風險也比不吃酪梨的人要低。

 

6.漿果

纖維已經與體重管理聯繫在一起,漿果往往是最高纖維水果。一杯覆盆子或黑莓提供8克纖維。漿果可以添加到許多食物,如燕麥片、優格或沙拉。

 

7.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綠花椰菜、捲心菜和甘藍也含有纖維,可能有助於減肥。

 

一杯熟的布魯塞爾芽菜提供6克纖維,這是纖維每日價值的24%。

 

在選擇減肥食品時要注意的事情

人們應該選擇烤製,烤製或烤製的食物,而不是油炸食物。瘦肉蛋白,包括豆類,雞肉,雞蛋,魚類和火雞是低脂肪肉類的優秀食品。

 

在選擇減肥食品時,要注意份量,即使是健康食品也不能狂吃。

 

含糖飲料可以提供大量的卡路里,但是不會產生與固體食物相同的豐滿感。選擇無卡路里的飲料,而不是果汁和蘇打水,如水或不加糖的茶。

 

運動是減肥的關鍵部分。美國運動醫學學院建議成人每週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這相當於每週530分鐘。在開始新的運動程序之前,人們應該與醫生交談。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