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不是病?埃及研究:男性少年白恐增「心臟病」風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美國網站【WebMD】指出,埃及最新研究表明,白頭髮不只是「智慧的象徵」,還有可能是心臟病的徵兆!

由埃及開羅大學心臟病學薩穆爾博士在「歐洲心臟病學會」發表的研究指出,白頭髮其實與實際的歲數年齡無關,更可能代表著人體的「生理年齡」,而灰白色的頭髮可能會成為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指標。原因是因為動脈粥樣硬化和頭髮白化,其實是透過類似生理途徑所產生,因此可能有某些關聯。

 

研究:白頭髮與心臟病之間的聯繫

研究人員找來了545名疑似患有冠狀動脈疾病的成年男性作為檢查對象,並根據他們的髮色進行分組。

該團隊使用以下尺度對灰色頭髮進行了五個分級:1為純黑色頭髮,2為黑色頭髮多於白色頭髮,3為相等數量的黑色與白色頭髮,4為白色頭髮比黑色頭髮多,5為純白髮。

此外,研究人員收集了參與者心血管疾病(CVD)風險因素的臨床資料,如高血壓、吸煙、糖尿病、血脂異常(即高血膽固醇水平)。

 

經分析結果顯示,他們發現,隨著頭髮顏色分級越高,他們的高血壓和血脂越有異常現象,冠狀動脈鈣化水平也會跟著升高

 

不過,薩穆爾博士也指出,目前還需要進一步醫學研究來確切了解頭髮白化的致病遺傳和可避免的環境因素。

 

原文出自:WebMD  / MNT

封面照片來源:VideoBlock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