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燒烤當晚餐 18歲女高中生「胃萎縮」如80歲老人

| 日期:2018-09-1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消化系統

每日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燒烤油炸物別吃太多!一名高二女生家裡開燒烤店,每天晚上都吃燒烤當晚餐,加上有喝酒的習慣,年紀輕輕就把胃搞壞,18歲的胃已經老化到如同80歲老人的程度。

圖為燒肉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燒肉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浙江在線報導,杭州一名18歲的李姓女高中生,多年來胃病又發作了,暑假期間每天都胃痛,有一天痛到連腰都直不起來,家人趕緊將她送醫。本來以為只是一如往常的胃炎,經胃鏡檢查,李女的的胃黏膜重度腸化,萎縮程度直逼80歲的老人,是典型的胃癌癌前病變,醫生和家人都傻眼。

經醫師問診,李女家裡是開燒烤店,她每天都吃燒烤當晚餐,而且全家都愛喝酒,李女從小就會跟著喝烈酒,並且配著燒烤吃。再加上有熬夜的習慣,晚起不吃早餐,胃就提早衰老。 

醫師告誡李女除了接下來接受治療,未來不能再碰酒和燒烤了,平常辛辣生冷食物也要少吃。一般人如果發現體重明顯下降、食慾不振、肚痛胃痛,就要早點就醫檢查。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WPixz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