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出門、肥肉變多?一秒自測「增齡性老化」三症狀:別到長照年紀才後悔!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自然療法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機能漸漸衰退是難免的現象,但很多人常常將「老了沒辦法」掛在嘴邊,忽略身體以及認知狀態低下的警訊,其實身體機能的增齡性退化並非無法補救,長期無視最後很可能喪失生活能力,需要請到看護來照料晚年生活。

 

根據日本老年醫學會的研究發現,及早發現身體的增齡性退化,可以透過飲食及運動來改善。那麼要如何察覺自己是否有衰老退化的跡象需藉由身體要素、精神要素、社會要素來判斷。

 

身體要素包括肌肉衰減運動障礙症候群,精神要素則是看有無憂鬱傾向和是否有認知上的困難,社會要素則以獨居、不愛出門為判斷依據。如果有符合上述所講的細項,表示你是增齡性退化的高危險群。

 

若能藉由三大要素及早發現自己可能開始增齡性退化,就能提早求助相關醫療單位,透過飲食及運動層面做改善,輔以心理層面的建設,症狀便能獲得緩解,對延續健康壽命有相當的幫助。

Via  http://mhlab.jp/calendar/2016/013347.php

參考資料:保健指導リソースガイ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