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買來別急著吃!「發芽大蒜」靜置超過「這個時間」,「防癌」功效雙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大蒜」是東西方料理中經常出現的辛香料,除了味道獨特,大蒜中的「蒜素」,更被研究出具有能降低膽固醇、癌症、心血管疾病風險的作用。

 

大蒜生吃,效果最佳,這或許大家都知道,因為加熱過程中,大蒜中具有抗菌作用的「有機硫化物」含量會被高溫破壞,使得殺菌效果大打折扣。

 

然而,發芽的大蒜呢?

不少人或許會覺得,大蒜發芽就如同馬鈴薯發芽一樣,具有毒性,但這可就大錯特錯了!

 

根據【微信-零點養生】指出,韓國慶北國立大學食品科學與生物技術學院研究發現,當大蒜發芽時,其抗氧化的活性會顯著增加,對於心臟更有益處。

 

 

▲據零點養生公眾號報導,大蒜發芽抗氧化活性更強(圖片來源:Food Republic  

Food Republic  / Via  http://www.foodrepublic.com/2013/03/05/is-it-okay-to-use-sprouted-garlic/

而該研究團隊發現,大蒜發芽五天後的抗氧化活性,遠高於新鮮大蒜。

 

至於吃大蒜能不能治療癌症,答案肯定是不能的。但由於發芽大蒜中的「硒」元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力,能夠對抗體內的自由基,比起沒有發芽的大蒜,仍具有很強的抗癌、防癌作用。

 

至於家中的大蒜,你都是如何料理呢?相信多數人跟小編一樣,都是等到要下鍋前才切好大蒜,但根據【微信-零點養生】指出,假如大蒜整塊生吃或者切完沒有稍微靜置一下,裡頭的大蒜素無法完全釋放!

 

大蒜搗碎並靜置10~15分鐘 有利於大蒜素生成

根據【微信—零點養生】指出,大蒜本身不具有「蒜素」,經過搗碎後,裡頭的「蒜氨酸」以及「蒜酶」才會轉變為具有防癌作用的「蒜素」。

 

滿滿「抗癌」功效的 蒜泥白肉

 

 

▲據零點養生公眾號報導,大蒜發芽抗氧化活性更強(圖片來源:itsmydish  

www.itsmydish.com / Via  http://www.itsmydish.com/pork-belly-with-garlic-sauce/

材料: 大蒜3顆、五花肉切片、醬油少許

作法:

1. 五花肉水煮後切片。

2. 大蒜切碎後靜置約10-15分鐘。

3. 醬油中加入蒜末備用。

4. 五花肉擺盤後,淋上蒜末醬油即可食用。

 

文章來源:微信—零點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Food Republic / Growing Food and Communit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