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中國大蒜染漂白水,學會三招一秒辨別,拒買黑心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The Hearty Soul》報導,有8成銷售到世界各地的大蒜都來自中國。雖然價錢非常便宜,但中國進口的大蒜卻會造成健康上的隱憂。

 

加州曾經是美國的大蒜主要來源,但這幾年卻被中國超越了。然而,部分中國的大蒜卻是用氯漂白過的,更嚴重的是,上面還充滿了農藥,用沒有處理過的下水道水種植,常常受到鉛的汙染。

 

此外,比氯更危險的是受到甲基溴污染的大蒜,殘留在大蒜上的甲基溴會損害呼吸道和神經系統,,比氯還要危險60倍。

 

如何辨別真正的美國大蒜

 

1.     根部殘留

 

進口的中國大蒜為了要符合進口的規定,會將根部去除,但美國本土的大蒜並沒有這項要求。

 

2.     重量較重

 

美國的大蒜水分較少,較扎實,用力捏一把,越堅硬代表這大蒜越好,但小心別像橘子一樣捏爆了。

 

3.     味道較濃

 

美國的大蒜味道較濃,中國則較淡,這可能是因為大蒜素的含量不同。美國大蒜的大蒜素有4400ppm,中國的則是3500ppm

 

每日健康提醒您,下次購買大蒜時,如沒有標示產地,請大膽向商人提問,確保大蒜來自台灣或其他非中國的國家,但不論是買哪國的,食用前一定要先清洗乾淨。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