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豆腐」十種驚人功效:杜絕肥胖、脫髮、「癌症」和糖尿病根本超簡單,「更年期婦女」更該吃!

| 日期:2016-11-2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隨著對肥胖、體重增加等健康問題的了解日益增長,豆腐已經引起養生愛好者的關注。根據國外網站《The Fit Indian》的報導,它起源於大約2000年前的中國,具有悠久的歷史。豆腐是一種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白色塊狀豆製品食物,它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和鈣,可作為肉的替代品,對於素食者來說是非常理想的食物。此外,它還含有許多對健康有益的礦物質,如鐵、銅、鎂、錳、磷和硒。

 

豆腐的十種健康益處

豆腐的健康益處相當多。它不僅有助於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還能防止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此外,豆腐還有減肥、抗老化和預防脫髮的功效。

 

改善心臟健康

心臟病和心血管疾病已成為先進國家死亡的最大原因之一,這是因為人們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所造成,像是吃下太多加工食品。定期食用豆腐有助於降低中風和其他心臟疾病的風險,因為豆腐可降低血液中有害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和低密度脂蛋白(LDL)的水平。而且,它還有助於提高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的水平。

 

控制血壓

豆腐含有的生物活性肽—大豆球蛋白和β-伴大豆球蛋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和抗炎劑,有助於減少血管的發炎和損傷,而且還能降低血壓並使其保持正常的水平。

 

預防癌症

現在癌症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致死原因。而豆腐含有能預防癌症的黃酮類化合物和大豆異黃酮,其阻礙了癌細胞的生長和增殖,並抑制腫瘤生長,尤其是乳腺癌和前列腺癌。

 

幫助減肥

豆腐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極低,是減肥和預防肥胖的良好食物。豆腐中的胜肽可幫助燃燒脂肪和控制肥胖,並防止某些脂肪酸進入細胞中。如果你想要維持正常飲食,但希望減掉體重的話,不妨將豆腐加入您每天的飲食中。

 

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豆腐的低脂肪和低熱量使它成為糖尿病患者的完美食物。目前已知大豆類食物可降低血液的胰島素抗性,而且,每天攝取200克的豆腐可顯著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另外,豆腐的高蛋白質和營養素還有助於降低和控制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減少皮膚老化

豆腐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有助於改善皮膚的彈性和調節臉部肌肉,使皮膚年輕和柔軟。它能滋養皮膚,並防止老化和細紋、皺紋的產生。

 

預防更年期相關疾病

在絕經之前,更年期婦女會經歷雌激素的不平衡,這會導致情緒不穩、睡眠障礙、頭痛、潮熱和頭暈等症狀。豆腐中的黃酮類化合物和大豆異黃酮有助於恢復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從而減輕與絕經有關的各種症狀。而且豆腐的鈣含量很高,還有助於預防更年期婦女常見的骨質疏鬆問題。

 

預防類風性濕關節炎和改善骨骼健康

豆腐富含鈣和鎂等營養素,有助於提高骨骼強度。豆腐中的大豆蛋白也有助兒童骨骼的發育,同時防止成人骨骼的侵蝕。而豆腐中的大豆異黃酮也可以幫助預防常見於中年婦女和老年人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

 

改善免疫系統

免疫系統是人體對抗異物和疾病的天然保護機制,保持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對於健康的身體非常重要。豆腐是一種完備的健康食品,富含蛋白質、營養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

 

防止脫髮

人的頭髮主要由蛋白質組成,多吃豆腐可保持頭髮的健康、數量、質量和光澤,因為豆腐是蛋白質和礦物質硒的良好來源,有助於防止頭髮脫落和促進頭髮生長。

 

 

封面圖片出處:bodyhealthmag

Via  http://www.thefitindian.com/top-10-health-benefits-of-eating-tof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