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會致癌但你戒不掉?學會兩招輕鬆戒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大紀元》報導,許多研究早已顯示出以砂糖為首的精緻糖是人類的健康殺手,除了會讓人變胖,還可能造成心臟病、糖尿病甚至是癌症等慢性疾病,可以說是相當危險。

 

但糖分最棘手的地方在於它有成癮性,一旦養成吃糖的習慣便難以戒除。而這正是這篇文章派上用場的地方,我們會告訴你大自然中還有哪些天然糖可以做為砂糖的替代品。

 

1.     雪蓮果糖漿

 

這種天然糖的升糖指數只有1,是砂糖的完美替代品。雪蓮果糖漿由原產於南美洲的雪蓮果提煉而成,味道甘甜、色澤深暗,濃稠度和糖蜜類似。而這種糖漿的熱量僅有一般糖類的1/3,是減肥的好幫手。此外,內涵的營養成分也能改變腸道菌叢,並且達到狀骨、養精、防癌的效果。

 

2.     甜菊糖

 

甜菊糖由產於南美洲的甜葉菊所提煉而成,是天然的甜味劑,它的甜味是砂糖的300倍,但是卻完全沒有熱量,對人體完全無害。另外,甜菊糖的升糖指數也只有1,吃下肚不僅不會讓血糖提升,還能夠降低血糖。甜菊糖甚至有降血壓的功效,讓高血壓降低約6%14%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123RF/ siamphoto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