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藥不能亂吃! 藥劑師解明「致命藥物&食物組合」 吃不對解藥成毒藥!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流行病學

如果感到身體突發性的不適,或是一些慢性病甚或身體某些機能的補強,大部分民眾會選擇吃成藥。但是你知道有些藥物,如果和某些常見的食物一起服用,會產生致命的危險性嗎?日本藥劑師特別跳出來呼籲,這些藥物與食物的組合萬萬要當心:

 

潰瘍性腸炎等免疫治療用藥&香蕉

這類藥物會讓腎的運作機能低下,香蕉內所含的鉀便無法排出體外,如此一來可能引發心律不整

 

降血壓藥&紅酒

降血壓藥為了上血壓順利下降,會讓鉀元素留在體內不排出,這時若再飲用含鉀量高的紅酒,則容易使體內鉀量破表,引發昏迷的狀況。

 

藥品類&酒類混搭

只要是藥品類,千萬不可以與酒類一同服用,因為酒精會傷害胃的黏膜,嚴重一點可能抑制中樞神經的運作或產生交互作用,進而導致失憶、猝死等意外。

參考來源: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