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三件事」做了就是在折磨「肝病患者」!「肝血」虛慘了還不知道!|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是不是在這樣的夜裡你才會這樣的想起肝」

「是不是在這樣的夜裡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但不管你是在什麼樣的夜裡,如果你做了這三件事,根據「微信-肝博士」的報導,很可能你的肝就非得讓你想起它不可了──特別當你是一個肝病患者的時候。

肝病患者不能做的三件事

別睡前喝紅酒

    開宗明義的說,不行。

    睡前喝一小杯紅酒,既養生又能幫助入睡(或許你會喜歡:喝「紅酒」真的能養生!醫師親自傳授「挑好酒訣竅」,簡單喝進健康「三大功效」!),可是對於肝病患者來說,喝紅酒是一項高危險運動。

    首先,患有慢性肝病的病患不適合喝酒,如慢性肝炎、酒精肝、藥物性肝病、脂肪肝等等。因為慢性肝病患者肝功能已經不良,再攝取酒精會加重肝病的病情。

別熬夜追劇

    熬夜追劇的「爆肝」事,肝病患者嚴禁此行為。

    一般而言,成年人的睡眠時間應為八小時,從晚上11點開始計算上床睡覺,到了凌晨13點進入深睡眠狀態,是「養肝血」的最佳時機。在這個時間熬夜追劇,就會養不足肝血。肝臟功能得不到休息,會引起肝臟血流量不足,使已受損的肝細胞難以修復,還會加劇惡化。

    另一方面,中醫上眼屬肝經,長時間的使用眼睛,對於肝也會有不好的影響。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ipad-iphone-apple-tablet-249417/

 

別睡前饞嘴

    睡前食用很多零食、夜宵,不僅會讓血液堆積在胃部,也會讓肝臟血流量不足而傷肝,肝功能不良使毒素無法排出,全身就要出狀況。

    而吃了大量的巧克力、糖果,食用太多會傷及脾胃,影響食慾,還會影響氣血的化生,故肝病患者睡前還是不要吃零食為佳。

 

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守護身邊人的健康!

加入好友  點此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參考資料 微信-肝博士

封面圖片出自 Dailymail Strongweightloss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pick-and-mix-children-s-sweets-candy-17134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