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杯,內臟脂肪多長30%!再不戒掉百病都來找| 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脂肪肝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小五學童每天喝一杯含糖手搖飲料,結果體重暴增,直到家長帶去醫院,竟發現他罹患脂肪肝。

 

醫師表示,現在孩童罹患脂肪肝的案例層出不窮和嗜喝含糖飲料大有關係,因為飲料甜味的主要來源是「高果糖玉米糖漿」,喝多了肝臟無法代謝,於是形成三酸甘油酯堆積在肝臟內,長久之下便形成脂肪肝,如果不積極處理,最終可能演變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每天喝一杯 內臟脂肪多長30%

 

根據《DailyMail》報導,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一項長達六年的研究追蹤了1000名中年人喝含糖飲料的頻率,並且利用特殊的X光,在研究開始時和結束時測量每個人體內的內臟脂肪量的變化。結果科學家發現,比起不喝含糖飲料的人,每天喝含糖飲料的人內臟脂肪平均多長了30%。

 

可怕的是,內臟脂肪並不只堆積在肝臟,胰臟和腸道等器官也有一樣的情況,最後將導致心臟病、脂肪肝和糖尿病等代謝疾病,其危害不言而喻。不少專家甚至呼籲徵收含糖飲料稅,以降低含糖飲料對全民健康的危害。

 

如果克制不了吃糖,每天最多能吃多少?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提出的建議:女性每天攝取添加糖最好不要超過100大卡,男性則最好不要超過150大卡。

 

延伸閱讀

上癮更中毒!這種糖不但「汞超標」,更是「糖尿病」和脂肪肝的致命元兇| 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大紀元自由時報DailyMail

封面圖片出處:littlekop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