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平均放超過「20個屁」?這「六大禍因」讓屁屁變成瓦斯製造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3-1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放屁

尷尬排行榜上的常客之一,應該就在於無聲的「瓦斯」散播在秘密空間,而「施放者」正是自己的時候,但也別擔心,一個人一天會不自覺的平均放出14個屁,並排出1.4公升的「瓦斯」,除此之外根據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的報導,六種不同的原因都可能是讓人「屁」聲連天的原因喔!

 

「屁」如說......

藥物交互作用

一時之間有點難以聯想,放屁頻繁居然與藥物交互作用有所影響,且這交互作用還是發生在口中的。因為某些藥物會引起服用者口乾舌燥,而口乾時吞嚥入消化道的空氣會不自覺的增加,進而使閉口時就無處排出的「氣體」們「另覓出路」,於是就一個接著一個從消化道的彼測「解放」了。

 

口香糖

口香糖會讓你在咀嚼過程中混入大量空氣吞入,自然也會讓屁一個一個的「層出不窮」。在口香糖提供你聊以紓壓、解悶的管道時,也會帶來一首又一首的「交響樂」,尷尬與否,就看你自己了。

 

使用吸管

吹氣球是吐氣,吸吸管是吸氣。而在藉著吸管喝飲料的同時,與口香糖相同,空氣也會潛伏其中,一下子被吞入許多。如果要避免這樣的窘境,拿起飲料直接喝或許是更好的辦法──當然也是要確定杯口是已經洗乾淨的。

 

吸菸

一菸百害──但這次搞出「風暴」的可不再是相思草裏頭的有毒物質了。抽菸造成屁聲的原理與吸管相似,都是在吸收了大量空氣之後,空氣從「另一端」排氣所造成。

 

寶特瓶裝飲料

裏頭有著空氣、又由嘴巴完全包圍、吸附的物品,最容易讓人一口就「順便」把空氣吞下。寶特瓶就是上述情況最完美的環境。

 

狼吞虎嚥

狼吞虎嚥又多了一道健康問題,除了胃食道逆流與容易增胖之外。當狼吞虎嚥把食物混雜著空氣一同和入咀嚼物裡頭,一下子吞進去了最多可以跟食物本身相同體積的空氣。建議一口飯如果要達成真正的「細嚼慢嚥」,至少要進行20-40次的咀嚼。這樣能夠降低食量達成減重效果、也能夠降低「排氣」的機率,一舉兩得。

 

食物

除了狼吞虎嚥之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如地瓜、馬鈴薯、或豆腐等豆製品、乳酪等乳製品,都在「產氣食物排行榜」上榜上有名,若有「排氣」困擾,避開這些食物也是需做之事喔!

 

原文出自 Prevention 蘋果

封面圖片出自 Flickr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