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剋星!美國癌研所:多吃「3種食物」腸癌率降三成,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在日本進行的一項藉由攝取成熟大蒜的萃取液來預防大腸癌的實驗中也發現,大量攝取的組別,罹患癌症的風險降低約30%)

Anatomy Insider / Via  shutterstock

預防大腸癌必吃「綠茶、大蒜、菇類」

說到抑制癌症的食品,希望大家多關注綠茶、大蒜及各種菇類在這方面的功效。

就拿綠茶來說好了,我們試著將日本按照市町村做區分,進行了一項長壽地區的調查,結果發現,長壽者較多的區域全是大量飲用綠茶的地區

大家都知道綠茶具有「抑制癌症」及「防止老化」的效果,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已被證實具有強力抗氧化及抑制基因突變的作用,是促進我們身體健康的功臣。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進行了一項流行病症調查,整合了能夠抑制癌症的植物性食品,並且製作成「計畫性食品金字塔」」。

在這個金字塔頂端,也就是最具預防效果的食品是大蒜

此外,在日本進行的一項藉由攝取成熟大蒜的萃取液來預防大腸癌的實驗中也發現,大量攝取的組別,罹患癌症的風險降低約30%。不過,大蒜是一種令人難以理解的蔬菜,雖然具有抗癌效果,但不表示只要大量生吃就能獲得完整的效果,因為不同的烹飪方式會使得大蒜裡的成分出現相當大的變化。

至於菇類中所含的β-葡聚糖(Glucan),能夠幫助我們提升免疫力,並且發揮抑制癌症的效果。

◎「淡色蔬菜」增加十倍抗癌力

NK細胞是早期誘導免疫系統的主將,會在初期階段對癌症細胞發動攻擊,不過人體內也有其他物質具有同樣的效用,那就是同屬於自然免疫系統的腫瘤壞死因子(TNF)。

腫瘤壞死因子是一種由巨噬細胞的白血球所分泌的物質,具有殺死癌症細胞的功效。

水果當中的香蕉、西瓜,以及紅石花菜、鹿角菜等經常被使用於生菜沙拉的海藻,都是能夠促使人體製造TNF的食品。

據了解,這些食品都具有誘導TNF的作用,並且能夠發揮不遜於抗癌藥劑的效果。

除此之外,高麗菜、茄子及白蘿蔔等蔬菜富含活化巨噬細胞的成分,香蕉、西瓜及鳳梨等水果則具有強大的活化效果。

為什麼我們在病癒體力較差時該吃香蕉,或在苦夏時吃西瓜呢?

若從巨噬細胞的角度來看,就能夠了解箇中道理了。在一項讓老鼠喝白蘿蔔、高麗菜製成的淡色蔬菜汁或喝蒸餾水的比較實驗中,出現了相當值得關注的結果,喝蔬菜汁的組別老鼠體內的TNF活性值,竟然比另一組高出大約10倍。

 

 

《延伸閱讀》

美國癌研所:五種食物有效抵抗腸癌,一年四季都能吃到

大腸癌不為人知的險惡徵兆,醫生警告:拉出這種形狀大便最危險

早餐這樣吃會短命!再吃當心洗腎、高血壓、大腸癌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681222?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一看就懂的活力腸道飲食法【超圖解】:預防大腸癌、失智、過敏的「菌叢健康法」!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Anatomy Insider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