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2條,乳癌風險急升21%!研究:這三種肉是女性大敵|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8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防癌飲食

BlueRingMedia/ Shutterstock

BlueRingMedia/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的報導,新的研究提供了一些關於加工肉類危害的進一步證據,將這些食物與乳癌風險增加聯繫起來。

 

研究人員從26萬多名女性的分析中發現,每天攝入超過9克加工肉類例如香腸、熱狗等食品。他們的乳癌患病風險增加了五分之一。9克相當於每週約兩根香腸。

 

最新的研究發現什麼

研究負責人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健康與福利研究所所長(the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lbe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Glasgow in the United Kingdo)吉爾·佩爾(Jill Pell)教授及其同事最近在《歐洲癌症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Cancer)上報告了他們的發現。

 

加工肉類是經過改良以增強風味或延長其保存期限的肉類。香腸、培根、熱狗是常見的例子。

 

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加工肉類會增加大腸癌的風險,而紅肉被認為對人類可能是「致癌物質」。

 

研究小組發現紅肉攝入量與乳腺癌風險之間沒有聯繫。

 

研究是如何進行的

研究收集了262,19540-69歲的女性的數據。佩爾教授和研究小組利用這些數據計算了婦女攝入紅肉和加工肉,並通過癌症登記和住院數據確定了乳腺癌的發病率。

 

追蹤7年後,共有4,819名婦女被診斷患有乳腺癌。與那些加工肉類攝入量最低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天至少攝入9克加工肉類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要高出21%。

 

而重點在於加工肉類,只是吃紅肉和乳癌風險之間沒有任何關聯。

 

而更年期後食用加工肉類的女性,乳癌的風險增加了9%。而在紅肉攝取量和乳癌風險之間沒有發現任何關係。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