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那個來」竟然也有好處!善用「經期四階段減肥法」,讓妳輕鬆甩油,吃出窈窕曲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運動燃脂

生理期來的時候雖然會帶給女性不舒服,但其實也有好處,那就是可以依照月經週期來減肥!只要把握好月經的週期,吃對食物,維持玲瓏曲線一點也不困難!
 
 
其實造成飢餓的主要可區分兩種原因,分別是「瘦蛋白」以及「生長激素」的刺激,瘦蛋白是由脂肪細胞所分泌,兩種原因皆會引起飢餓感。
 
 
善用經期減肥法,正常吃也能輕鬆瘦
女生的月經週期常規為28天,將28天分為四階段,7天為一個階段:
 
經期來的一到七天
通常經期來的時候,身體的黃體素會下降,再加上經血大量流失,容易出現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因此可以多補充含鐵食物,像是葡萄乾、蘋果、紫菜以及芝麻,幫助恢復元氣。忌吃生冷食物,容易引發經痛、頭痛等身體不適。
 
經期來後的七到十四天
千萬要把握這段時間!經期結束,身體的雌激素會開始增加,而體內的髒污以及水分也排乾淨了,通常只要做好飲食控制,正常吃且避開油炸、高熱量食物,體重能維持甚至因水腫消失而有些微下降。可以多吃利於代謝的食物,像是冬瓜,能幫助體內排除毒素。
 
經期來後的十四到二十一天
這段期間剛過排卵期,黃體素的分泌會開始增加,這段時間體溫較高,容易導致心煩氣躁,身體處於火氣大、燥熱的狀態,甚至出現便秘,因此可以多補充植物纖維與水果,有利於腸胃蠕動。
 
 
經期來後的二十一到二十四天
這段期間準備迎接下一次的月經,為了防止經痛,忌吃生冷食物,多喝溫熱、暖胃的湯,而月經來前的一個禮拜,體重容易上升,所以應避免高熱量、高糖份的食物,讓口味變得清淡一點。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