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抗癌:這些食物「冰的」吃「熱量」剩一半!消脂效果大勝減肥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想要享「瘦」健康,除了勤運動、飲食上還得嚴格把關,不少人會選擇以地瓜、馬鈴薯、南瓜等澱粉類食物取代白飯當正餐,但你曉得嗎?根據【中視新聞】指出,以這幾種屬於澱粉類的食材,建議「冰過再吃」,吃下的熱量會減少一半喔!

地瓜冰過後再吃 熱量剩一半

根據【中視新聞】指出,像是南瓜、地瓜、馬鈴薯等主食蒸煮好後,先放進冰箱冷藏後再食用,裡頭的澱粉會隨著冰箱溫度降低而轉變為「抗性澱粉」,有趣的是,這種「抗性澱粉」雖仍具有飽足感,卻無法為人體腸胃百分之百吸收,因此能讓我們吸收的熱量大減。

 

對於不少忙碌上班族來說,勤奮工作之餘,偶爾還是想吃些零食、小點心來解解饞,但外頭賣的蛋糕、餅乾不但熱量高,還會傷荷包,此時,冰涼地瓜、南瓜絕對是不少外食族的最佳選擇,在吃的時候不妨搭配水果、開水一起食用,不但能攝取到充足的維生素、礦物質,還能延長飽足感,開心享「瘦」自己的健康人生。

 

不過每日健康也要在此提醒您,地瓜、馬鈴薯雖有益身體健康,但仍屬根莖類主食,在吃的時候也要注意份量,以免出現腹脹、打嗝。

 

點此觀看影片 ↓ ↓ ↓

 

參考資料:中視新聞

封面照片來源:Health Magazine 

中視新聞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uTtvKyHjP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