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寶「地瓜」是癌症剋星、逆齡法寶,但到底要不要連皮一起吃?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防癌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國外有許多道馬鈴薯料理,但來到台灣當然要吃甜甜的地瓜啦!但是除了好吃以外,你知道地瓜還有很多很多好處嗎?

 

根據<Care2>報導,以下列舉出地瓜的種種好處:

1.富含維他命B6、C、D:維他命B6能降低體內升半胱胺酸,防止心臟病發生。維他命C能打擊感冒、幫助骨骼與牙齒成長、協助消化與血球增生。維他命D能打造強健骨骼。

2.地瓜含鐵,能打造健康免疫系統:鐵不只能提供每日所需的能量還能製造紅血球與白血球、提升抗壓性、維繫正常免疫系統運作、代謝蛋白質等等。

3.地瓜含鎂,有助於放鬆、抗壓:鎂對於健康動脈、血液、心臟、肌肉與神經功能至關重要。但專家預估,有約80%的美國人根本極度缺鎂。

4.含鉀,可調節心跳與神經訊號:鉀能放鬆肌肉、抑制腫脹、保護並控制腎臟活動。

5.不會造成血糖快速飆高:雖然地瓜吃起來甜甜的,一旦吃下肚,它的自然糖分會「慢慢」釋放到血流之中,確保能量不斷供應,維持血糖平衡,因此部會導致肥胖。

6.可抗癌、抗老:地瓜鮮明的橘色代表他們類胡蘿蔔素含量高,有助於增強抵抗力,讓視力增強。同時,因為它能扮演抗氧化角色,所以有助於抗癌、抗老化。

 

再來,就要提到大家非常好奇的問題囉~地瓜該不該連皮一起吃呢?根據<LiveStrong>報導,地瓜皮纖維量極高!一份烤地瓜(連皮一起烤)的纖維含量比一份燕麥還要高!而中型烤地瓜能提供大約5克纖維。年紀小於51歲的男性,一天至少需要攝取38克纖維。而年紀小於51歲的女性,一天則至少需要攝取25克纖維。年紀越大所需的量會跟著減少。也就是一顆地瓜能滿足每日所需纖維量的比例就會隨著時間而變高。纖維好處多多,不只能降膽固醇,還能使腸道蠕動與血糖值趨於正常,所以沒有連皮一起吃可就虧大了!但別忘了,皮還是要記得洗乾淨再一起吃下喔!

參考資料:

Care2

LiveStrong

首圖來源:

Leaf.tv

tisto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