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心因性休克,3年內父親弟弟也都因心臟過世

| 日期:2018-12-1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即時新聞

陳俊志官方FB

陳俊志官方FB / Via  陳俊志官方FB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12月10日因心因性休克逝世家中,事情發生之後他的親表弟悲痛透露死訊,震驚娛樂圈。其實,陳俊志的父親三年前過世,他的親弟弟也在2018年10月離開人間,一家有兩個人都是因為心肌梗塞猝死。而他自己則是因原因為心因性休克 (高血壓心臟病併衰竭)過世。

 

曾拍下多部紀錄片,且寫過暢銷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曾經拍過「美麗少年」、「玫瑰戰爭」等紀錄片,2011年出版的「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是他寫下的個人家族歷史,回顧30年以來家族的傷痕與成長。該作曾入選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入圍名單,也榮獲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會喘不是因為肺壞掉?林俊忠醫師:心衰竭的典性症狀都是吃出來的

 

心因性休克是什麼

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心因性休克是心臟造成的休克,最常見的引發原因是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心包膜填塞心衰竭。在休克的早期階段,患有血液的患者體內血液流動減少了15%或750毫升。 這個階段很難診斷。第二階段,血壓開始狂掉。 這個人可能會開始出汗,感到更加焦慮和焦躁不安。

 

「舌頭」是臟腑的鏡子,中醫教你5點看出疾病!這種類型當心休克危機

 

等到第三階段,就會心臟停止跳動、突然失去意識,死亡率高達7到8成。一班這類休克還是仰賴大量輸液,並且給予強心劑、甚至心臟電擊作為輔助,不過醫師也提醒有家族史的人,最好還是去醫院做相關檢查。

 

參考資料:聯合報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