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自己排出去!「清腸、防中風」八種好處,日人長壽秘訣就在「晨喝水」!|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一日之計在於晨喝水

      如果說西方的養生大國是全球平均壽命最高的義大利,那東方的養生大國就是亞洲國家壽命最高的日本。日本的肥胖率是全球數一數二的低,身體的胖瘦固然遺傳佔了很大的一部分,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與養生」指出,日本人比較不容易受嚴重慢性病困擾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與「早晨喝水」有關。

 

喝水養生法的時間與份量

      早晨喝水也能養生,但是靠著喝水養生也是要看門道的。

時間

應該盡量選在刷牙後,還沒有吃早餐前。

為什麼要選在這個時間呢?

因為這時間刷牙已將口腔細菌清除(如果你有好好刷牙漱口的話),早餐的殘餘也還未侵占你的口腔環境,且食物在腸胃中也無法對腸道進行清洗作用。

 

份量

大約150~200毫升為宜。並且應該小口小口的喝,避免水量突然對「尚未開機」的腎臟造成壓力。而水溫在攝氏20-25度室溫即可,不用特別去加到熱或冰到涼。

 

喝水養生法的八種好處

 

1.清除腸道毒素

身體在睡眠中進行修復時,會把體內毒素分解堆積在腸道中。早上醒來時喝一口水,能夠將這些體內毒素加速排出體外,促進新陳代謝。

 

2.提高新陳代謝

人體在睡眠中會流失的水分有450ML,早晨喝水可以補充睡眠中流失的水分。

 

3.提高減重效率

喝水把腸道毒素清除後,提高消化功能,增加吸收營養物質,能夠延長人的飽足感,借節制飲食行輔助減重之功。

 

4.緩解胃痛、消化不良

許多人胃痛是因為胃食道逆流或胃酸過多所導致。空腹喝水能起到稀釋胃酸的作用,減少對胃壁的傷害。

 

5.美肌美膚

 缺水,會加快皮膚老化的速度。空腹喝水500ml,會增加皮膚的排毒與血液循環,讓皮膚變的光采動人。

 

6.活化腦心血管

剛起床時血液較為濃稠,補充水分能夠降低血液稠度,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並讓大腦清明,加快恢復清醒狀態。

 

7.降低泌尿道感染、腎結石

醒來後喝一杯水,讓結石成分較難累積,可以有效降低尿道的結石速度。並且因為尿液將躲在膀胱、尿道裡頭的細菌排出,也減低了泌尿系統感染的危機。

 

8.強化免疫系統

多喝水能夠增進淋巴系統循環,增強我們體內的免疫機制,避開許多感染病、細菌的危害。

 

參考資料信-健康

 

封面圖片出自 healthydefinition Whydontyoutrythis

按每日健康,來讓Line增光。

伸指加好友,繼續吃便當。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