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操勞,總是突然「全身發軟」、「沒力氣」嗎?只要吃對這【5種食物】,讓你每天精神百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有時候會突然全身沒有力氣、只要一移動便全身發軟嗎?這是因為體內缺乏能量的緣故,這時若能補充一些營養價值豐富的飲食,便能有效緩減症狀,除此之外也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及大腦的化學作用。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的報導,為您介紹五種能提振精神的飲食

 

²  瘦肉

豬肉、牛肉、雞肉等脂肪較少的部位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內的酪氨酸酶能促使大腦分泌出多巴胺(dopamine)及去甲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

 

²  鮭魚

鮭魚內富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此成分不僅於有益心臟健康,也有防止憂鬱症的功效。

 

²  糙米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但攝取過量的碳水化合物也會導致體重增加,因此選擇好的碳水化合物十分重要。糙米比起已經脫殼後的精製白米有著更高的營養價值,且食用後使血糖上升的幅度也不會那麼高。

 

²  堅果類

杏仁、腰果等堅果類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及鎂,若是缺乏鎂的話,體內的能量便會枯竭,因此堅果類是補充「鎂」的好選擇。除此之外,穀物及比目魚中也富含豐富的鎂。

 

²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含有的咖啡因及可可鹼能增加能量、並喚醒體內的活力,因此若是想提振精神的話黑巧克力是個食用方便、又十分好取得的選擇。

 

資料來源:버뉴

封面圖片出處:Daum 블로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