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腫」、「關節炎」都是「禁忌蔬菜」害的:這「十」種蔬菜,農藥、生物鹼含量最高!

| 日期:2016-10-27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Slice.ca》網站的報導,有些蔬菜可能有潛在的危險性,或農藥殘留劑量特別高等問題,這些農藥不但會干擾內分泌,也對蜜蜂有毒。儘管所有的天然蔬菜都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但為了健康,有些蔬菜還是盡量避免,總是有更健康的蔬菜可供選擇。

十種你要特別留心的蔬菜

馬鈴薯
馬鈴薯被測出的農藥量位居所有蔬菜之冠,對神經系統、肝臟有極大的傷害,此外,馬鈴薯含有生物鹼,會對神經系統、關節、消化系統造成影響。蕃薯、豆薯是比較理想的替代選擇。

玉米
大量的玉米都經過基因改造。基因改造對人體有害的原因是:我們的身體無法辨認基改食物中的蛋白質,故而會導致荷爾蒙改變、消化系統異常以及其他的敏感症狀。此外,玉米也是最常見的過敏原之一。

燈籠椒
青椒含有生物鹼與茄鹼,可能會阻礙神經功能,亦可能導致抽搐、顫抖。有類風濕性關節炎、關節炎或任何關節問題者,應避吃青椒。

茄子
茄子富含茄鹼,有慢性炎症或嚴重關節炎者,應避免食用茄子。茄子也富含草酸鹽,易造成腎結石。

菠菜
根據美國農業局USDA的資料顯示,菠菜總共被驗出高達48項的農藥殘留。此外,菠菜也富含草酸鹽與嘌呤,容易造成痛風與腎結石。

櫻桃番茄
儘管蕃茄中的茄紅素有助於對抗攝護腺癌與骨質疏鬆症,但番茄也可能增加發炎反應,尤其是有關節疾病者,應減量食用。番茄被驗出35項左右的農藥殘留。

小黃瓜
根據美國農業局USDA的資料顯示,小黃瓜總共被驗出高達35項的農藥殘留。非有機的小黃瓜也常常含有ㄧ種化學的合成有機蠟。

芹菜
儘管多項研究皆證實芹菜的高效抗發炎、抗氧化功效,芹菜仍應避免多吃。根據美國農業局USDA的資料顯示,芹菜總共被驗出高達68項的農藥殘留。大部分的農藥都屬於內分泌干擾素。選擇有機芹菜較安心。

芥蘭
芥蘭的確含有許多有營養素,但芥蘭也容易受有機磷殺蟲劑污染。有機磷殺蟲劑可對神經系統造成極大的傷害。甲狀腺機能較弱的人尤應避免攝取芥蘭,因它可能會導致甲狀腺腫大,

西葫蘆
與芥蘭的情況相同,西葫蘆常被有機磷殺蟲劑污染,根據美國農業局USDA的資料顯示,西葫蘆有41種農藥殘留。這些農藥不但會干擾內分泌,也對蜜蜂有毒。此外,西葫蘆所富含的草酸鹽,也容易導致腎結石。有腎臟問題者尤應特別小心。

 

蔬果應選擇有機、無毒的才能降低吃進農藥的風險。任何蔬果攝取過量皆對健康無益,尤其是病患或正在服藥的人,更應特別注意。


原文出自:Slice.ca

封面圖片出自:sporttherapysuppor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