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重複使用?科學研究:使用一週,細菌比馬桶座還多!

| 日期:2017-07-27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會重複使用寶特瓶嗎?許多人為了補充水分,同時愛護地球,選擇重複利用寶特瓶裝水。

一項「國人夏日飲品消費和寶特瓶使用行為」調查發現,86%受訪者會重複使用寶特瓶,其中近6成受訪者,甚至會重複使用寶特瓶長達4天以上,也有高達69%的人認為夏天時汽車內溫度最高不會超過攝氏60℃,有65.4%的受訪者有習慣將寶特瓶裝的飲料放在高溫曝曬的密閉空間(如汽車內、背包、摩托車置物箱)中,再拿出來繼續喝。

重複利用寶特瓶裝水,不是補充水分兼愛護地球的好方法嗎?

 

寶特瓶裝水恐傷身

把寶特瓶當水壺對身體的傷害其實比好處還大!酚甲皖(簡稱BPA)是一種用來製造塑膠的化學物質。

這種物質會跑進水裡並快速長出危險的細菌,對於人體健康的傷害不容小覷。

「在塑膠瓶中的特定物質能身體的每個系統帶來影響,像是影響排卵、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乳癌等等。」醫師Marilyn Glenville解釋。

 

科學界也不建議

研究人員用一週時間測試了運動員們的水瓶,發現平均每平方釐米有90萬菌落形成單位的細菌。

沒概念嗎?這樣的量比馬桶座還多!而且有將近60%的細菌是能導致人生病的!

為了能健康地補充水分,聰明的你應該要避免重複使用寶特瓶。

與其使用瓶裝水,不如自己隨身攜帶一個水壺,不只能確保自己健康的補水,也是愛護地球環境的好方式唷!

封面圖片

ruigsantos/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ja/image-photo/jogger-home-tying-his-sneakers-water-11444302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