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不想離開被窩?別錯失了減肥好機會!科學家:寒冷不只有助甩肉,還有「三大好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12-08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運動燃脂

封面圖片來源:Kimree/ Shutterstock

Kimree / Via  Shutterstock

               我們大家都不喜歡冬天,天氣寒冷,常常得穿很多衣服。有時覺得凍到寒風刺骨,每天總是很難強迫自己起床上班上課。

 

               但是有研究表明,低溫可以帶來一系列的健康益處。我們不應該總是避免接觸寒冷。

 

寒冷可以提高睡眠品質

                 我們的身體有特殊的晝夜規律,會根據日夜循環自我調節進食、睡眠和活動模式,從而使我們能夠正常運作。研究人員發現,晝夜節律失調會導致睡眠中斷,進而導致一些健康問題。

 

                 根據外媒《MedicalNewsToday》最近報導的研究發現,失眠和其他睡眠障礙會損害我們的感知和認知功能,並增加腎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當我們入睡時,我們的體溫會開始下降。而失眠的人似乎不能適當地調節體溫,導致難以入睡。

 

                 研究嘗試使用「冷卻帽」 (讓睡眠者的頭部保持在較低溫度的頭飾)。我們既然沒辦法調節患者本身的溫度。實驗者嘗試調節環境的溫度,並發現失眠者可以從溫度較低的環境受益,他們能夠從中享受更好的睡眠。

 

                 目前的睡眠指導方針表明,當我們準備入睡時,我們臥室的理想溫度應該在大約攝氏15.519之間。

 

 

寒冷可以增加胃口

               《歐洲臨床營養學》期刊(the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發表的一項研究似乎支持了這個說法,隨著氣溫的下降,我們的食慾在冬天增加。研究人員總結:「目前的研究顯示,日常的卡路里攝入量、飲食量、身體活動和體重的季節性變化。其實跟氣溫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如果你在吃健康的食物方面苦苦掙扎,那麼在餐前健走或者在微涼的冬天的空氣中慢跑,可以幫助你增加食慾。

 

寒冷也可以幫你減重

 

               我們的身體儲存的脂肪有兩種類型:白色和棕色。前者通常被稱為「壞脂肪」,因為它會不斷積累,導致超重或肥胖。相比之下,棕色脂肪是「好脂肪」因為它是我們身體活動燃燒熱量的優先來源。

 

               那麼,科學家總是在尋找刺激身體將白色脂肪變成棕色脂肪的方法。研究發現,暴露在較低的溫度下。會促使身體把白色脂肪變成棕色脂肪

 

               在寒冷的季節,我們的身體會需要維持一定的體溫。而燃燒脂肪就是獲得溫暖的重要方式,而這需要棕色脂肪的供應。

 

               也因此在寒冷時,身體會優先把吃進去的食物,儲存成棕色脂肪而非白色脂肪。

 

甩掉多餘的體重

 

               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冬天寒冷發抖也刺激了脂肪的燃燒。 在《細胞代謝》(journal Cell Metabolism)期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顫抖刺激了鳶尾素(Irisin)的分泌,而鳶尾素是誘導脂肪燃燒的激素。

 

               顯然,在寒冷的環境中短短15分鐘的顫抖就和運動一小時相同的效果差不多了。

 

               寒冷有很多好處,所以不要在害怕冬天了。讓冰冷的天氣幫我們甩掉多餘的體重吧!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