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玉米油百戰百勝血管病!3大功效吃對才有效,老少食用均適宜|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玉米油本身不含膽固醇,加上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成,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ddsign / Via   shutterstock

健康好油排行榜

玉米油

利尿降壓+強化免疫

別 名:粟米油、玉米胚芽油

食療功效:利尿、降低血壓

適用者: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

不適用者:胃悶脹氣患者

玉米油食療效果

Q1 為什麼玉米油有穩定血壓的功效?

中醫認為,玉米有利尿作用,可以幫助穩定血壓,長期食用有助降低血脂、膽固醇及預防心血管疾病

根據美國一項醫學研究發現,印第安人幾乎不會罹患心血管疾病,與他們以玉米為主食有關

玉米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 植物固醇等營養素,能幫助穩定血壓、促進膽固醇及血脂肪的正常代謝。

Q2 為什麼玉米油適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玉米油本身不含膽固醇,加上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成,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玉米油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及維生素A、E等,容易為人體吸收、利用,尤其是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抗氧化維生素,可發揮軟化血管、減輕動脈硬化的功效,適合高血壓、脂肪肝、冠心病、動脈硬化症患者長 期食用,有益身體健康。

Q3 玉米油很適合老年人食用的原因為何?

玉米油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人體的消化吸收率很高,適合老年人作為日常食用保健油,除了有強化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有預防老年人視力退化、白內障、視網膜黃斑部病變的保健功效。

此外,玉米油富含的維生素E,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尤其對於老年人常見疾病,如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均有不錯的防治作用。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台灣礦工醫院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公會常務理事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營養講師
  
學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畢
專技高考營養師、素食廚師執照

經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士林葫蘆國小駐校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著作:
《蔬菜這樣吃最健康》
《素食這樣吃最健康》
《蔬菜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全食物防癌密碼》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降血脂食物排行榜》
《特效降血糖食物排行》

本文出自《最健康食物排行榜》,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ddsig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