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打十個!蘋果含特殊物質:消滅多種癌細胞,讓健康屹立不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蘋果皮中的三萜類化合物,能抑制並殺滅肝癌、結腸癌、乳癌等癌細胞生長)

apple / Via  flickr

蘋果

●宜食者:一般人、癌症貧血、便祕患者

●忌食者:胃寒者

營養成分:

維生素C、果膠、酒石酸、檸檬酸

防癌有效成分:

蘋果酸、蘋果多酚、三類、果膠、維生素B6

防癌原因:

類能減少自由基;果膠可抑制癌細胞


蘋果為什麼能防癌養生?

1 蘋果中所含的蘋果多酚具有抗腫瘤、抗衰老、穩定血壓及抗過敏等多種功效

2 蘋果所含的維生素B6,是製造抗體和紅血球的必需營養素,也是維生素B群中,健全免疫系統的重要物質。

能促進代謝和利用胺基酸,使血紅素合成正常而避免貧血,維護神經正常功能,保護淋巴組織,促進免疫細胞增生,因而能避免感染。

3 蘋果皮中的三萜類化合物,能抑制並殺滅肝癌、結腸癌、乳癌等癌細胞生長

Tips 蘋果切開後要如何不變黑?

如果想吃到白脆的蘋果,不妨削皮後用鹽水浸泡。

在1500c.c.以上的水中,加入8小匙鹽,將蘋果浸泡3分鐘後撈起即可。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