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奶綠」哪個才養生?當心喝錯「三高」、「傷腦」又「傷心」!|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奶茶、奶綠絕對說是台灣人最愛喝的飲料前五名。不論早餐店、便利商店、飲料店、咖啡廳都可以看到這兩種飲料的身影。但到底哪個比較健康呢?其實根據《The Health Site》所報導,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都不適合加入牛奶中

 

△鮮奶茶、奶綠讓營養流失

 

雖然牛奶和綠茶、紅茶的營養成分都相當高,但是它們內含的營養卻會相互衝突。牛奶中含有高達80%的酪蛋白,但當茶和牛奶一起被飲用時,酪蛋白將會和茶裡面的茶多酚(又稱兒茶素)作用,降低茶多酚保護心臟的功能

 

簡單來說,當兩者一起飲用時,雖然風味極佳,卻會讓綠茶、紅茶的營養大打折扣。

 

△奶精裡面沒有奶!?

 

連鮮奶茶、鮮奶綠都不營養了,更不用說添加奶精的奶茶、奶綠。基本上有許多廉價奶精裡面完全沒有牛奶的成分,只有人工的反式脂肪,喝多添加這種奶精的奶茶、奶綠恐提高罹患心臟病、糖尿病、阿茲海默症,並且造成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三高症狀。

 

雖然目前美國已經禁止使用人工反式脂肪了,但台灣禁止的法令尚未通過,消費者在購買奶精、奶球時請注意後面的標章,盡量購買含有牛奶的產品。

 

△茶還可以加甚麼?

 

想要享受多層次的風味嗎?除了牛奶,你也可以試試蜂蜜、檸檬等等,不僅營養、抗氧化、抗發炎、提升免疫力外,也相當美味清爽!

 

原文出自:thehealthsite 國家網路醫藥

封面出自:godailyfree blogilate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