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染紅」!逢甲人氣名店販賣「工業染料」湯圓近兩年!業者稱:「誤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08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元宵節將至,家家戶戶都忙著採購、準備享用美味的湯圓。然而,根據《中天新聞台》的報導,台中逢甲一家知名湯圓店竟然被查出使用工業染料!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警察單位聯合稽查發現店家販賣的粉紅湯圓中使用了名為「鹽基性桃紅精」工業染料來染色,且販賣時間竟已長達2年。衛生局表示,「鹽基性桃紅精」經常被違法使用於壽桃、湯圓和糖果中。若長期接觸此工業染料會對喉嚨、肺部造成刺激,而食用則會對腸胃黏膜帶來傷害,甚至可能會讓食用者排紅尿。

 

該湯圓店的老闆聲稱,不知道該染料屬於工業用,只是純粹認為它的色澤鮮豔,並非價格便宜才使用。對於「誤用」向消費者道歉。

 

一般食用染料的顏色較淡,所以當消費者在挑選有色湯圓時,應盡量避免色澤過於鮮豔、過於奇異且不會褪色的商品,避免踩到黑心食品地雷。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延伸閱讀】

主婦必看!「肉鬆」商人摻粉省成本,簡單三招破解假貨|每日健康 Health

是食物還是毒?中國「六大假冒食品」:吃三碗等於吃進一個塑膠袋!避開這些致癌物,守護家人健康不能等!

 

封面圖片出自:民視新聞頻道/ youtube

中天新聞/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1tkEyKozwE

          推薦的不容錯過!